« 2024-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8

0 位會員, 38 位遊客

專訪日本繪師 POP「將凋逝的音樂盒 印象原聲帶」即將在台推出
  由知名插畫家 POP 所推出的原創動畫《將凋逝的音樂盒》日前正式在台推出了中文版,而本次其代理公司友善文創則宣佈,該作的原聲帶「將凋逝的音樂盒 印象原聲帶」也預定將在本週末開展的 PF12(Petit Fancy 亞洲動漫創作展)中首賣。

  而除了「將凋逝的音樂盒 印象原聲帶」之外,在日本受到好評的《繪師 100 人》也將在 PF12 中由友善文創代理在台推出。《繪師 100 人》收錄了廣受歡迎的 100 位萌系美少女風格畫家,除了封面由動畫《青色六號》和《最後流亡》角色設計的插畫家 村田蓮爾作畫之外,開卷跨頁插畫則由 toi8、しめ子、以及因擔任輕小說《化物語》角色原案設計而走紅日本的台灣插畫家 VOFAN 三人擔綱繪圖。

  《繪師 100 人》也特別推出了台灣版限定的特典卡,有興趣的人不妨可前往友善文創的官網查詢更多關於「將凋逝的音樂盒 印象原聲帶」及《繪師 100 人》的相關資料。
將凋逝的音樂盒 印象原聲帶封面繪師 100 人封面
  最後,本次 POP 也特別越洋接受 GNN 的電子郵件專訪,並以代表巴哈姆特的龍為主題,繪製了一張紀念賀圖來感謝台灣支持他的粉絲們。

Q. 創作《將凋逝的音樂盒》的感想如何呢?
POP:雖然過程非常辛苦,但是在完成的時候的感動是海嘯級的!謝謝大家--!

Q. 過程中特別印像深刻的事情是什麼呢?
POP:就是讓作品中的主角「小花」動起來的這件事吧!在心情方面的行動表現製作的非常棒。


POP作品《萌單》系列
Q. POP 老師的名字是怎麼決定的呢?
POP:這件事真的就說來話長了,不過簡而言之大概是「一開始本來想取 POPPRI 這名字,結果剛好電視開始播《POPPRI ちゃん》的動畫,我就只好改成 POP 囉」…這種感覺。

Q. 開始將畫圖當作職業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POP:雖然一直都有在做一些相關的工作,但是真的重大起始點就是《萌單》這部作品了。
開始的契機是某個編輯寄給我一封信,信的簡要內容竟是「由於詳細内情蠻糟糕的,不能在信中明說,所以請來編輯部一趟」這樣w

Q. 在創作上有什麼樣的特別講究的技巧嗎?是否有自己特別注意的部分呢?
POP:在「配色」上我特別花心思。不過與其說是講究,其實該說是我本身很喜歡,所以也特別花時間在這部份。而我會特別注意的部位是「肚臍」。



POP 作品
Q. 我們所知的 POP 老師的畫風是以可愛和清新為特色,那麼老師在過去是否有嘗試過不同的創作風格呢?
POP:桂正和老師和原哲夫老師的風格!!(雖有追問是否有圖可提供參觀,但據POP 老師 表示說是很早年的事,因此資料都已不在手邊囉…)

Q. 平常的興趣是什麼呢?
POP:我的興趣非常多也很廣泛,而偶爾也會從這些興趣中獲得一些靈感,但激發自己靈感最多的常常是「散步」。

Q. 是否有特別尊敬的台灣創作者呢?那麼、台灣以外的創作者呢?
POP:CHuN 老師!我也想要在 SE 社畫看看…還有就是美式漫畫風格的 Adam Hughes,雖然領域不太一樣就是了。(註:CHuN 為台灣漫畫家,目前正在日本 SQUARE-ENIX 進行漫畫連載《皇帝的花嫁》中。)


POP 作品
Q. 目前在進行什麼樣的創作?是否有訪台的計畫呢?
POP:有很多計畫在私下進行,一旦能夠公開後一定會馬上通知大家詳細情形的。下次希望有機會去台灣玩啊!…這麼說來好像下個月就會去了?

Q. 最後麻煩請對台灣的粉絲們講句話吧!
POP:和往常一樣有很多奇怪的企劃都已經在進行中,而且不管是哪個感覺都很有趣,所以請大家務必要期待喔★ 還有我也好想去淡水∼
友善文創官網

轉自--巴哈姆特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