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6

0 位會員, 36 位遊客

不敢上廁所的日子 懷舊經典恐怖遊戲
說到恐怖遊戲,相信很多人應該忘不了半夜被《惡靈古堡》那隻跳窗的僵屍狗吧?玻璃破碎的聲音,一轉身,媽呀!狗從庭園飛身而入,哇咧 OOXX 的就罵出來了,尤其夜深人靜的,真的會讓人嚇出一身冷汗。不過,談到那些半夜會讓人不敢玩的遊戲,首推的當然是日系恐怖風格的《零》系列,關上燈戴上耳機,聽到叮噹聲和女人爬行,這種利用氣氛營造出來的恐怖感,比起用鮮血和殘破軀幹更嚇人十倍。當然,喜歡美式血腥風格的還是大有人在,那麼這次就來回憶一下,那些恐怖遊戲帶給我們的歡樂時光吧。


你以為 T 病毒只是像感冒病毒那樣你就錯了...


  《惡靈古堡》是卡普空於 1996 年 3 月 22 日在日本發售的 PlayStation 專用恐怖動作冒險遊戲,在剛上市的時候,遊戲封面使用僵屍回眸一笑圖,就讓人印象深刻。在遊戲中你必需靠有限的彈藥來逃生,並且對抗大量的活死人和 T 病毒的襲擊。在翻箱倒櫃的時候,都會聽見腳步聲慢慢逼近,甚至是在門後直接跳出一個人(?)過來把你撲倒在地的驚險場面,加上扣血之後的心跳加速聲,真的會讓人不敢開下一道門。


這就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啊(嚇跑)



完了完了,要變僵屍了



這隻狗當時成為每天課餘的話題


  第二款要介紹的是《天堂》,相信這款網路遊戲大家都不陌生,不過為什麼會被列為恐怖遊戲呢?當時在 1.49 版本幾個有名的練功地點像是地監、眠洞,尤其是在晚上進去的時候,對新手來說那真的超可怕的。在遊戲時間夜晚進入時,探索的視野很有限,像是眠洞一轉角就五、六隻僵屍撲過來,還有聽到地監 2F 的夏洛伯和楊果里恩傳出的吱吱聲,更別說是古丁走到地監那個可怕森林會跑出來的歐吉,遇到大概沒幾秒就吐血倒地了。


懷念以前在這裡打米索莉的日子



就這樣突然吱吱吱的殺出來,誰都會嚇到啊


  「I WANT TO PLAY A GAME」,是《奪魂鋸》這部電影相當經典的台詞,這個經典恐怖片也有發售同名遊戲,是在 PC、X360、PS3 上發行的。遊戲裡有許多電影中出現的機關,還加入了一些影片中未有的新設計,從一開始頭上套住會把嘴巴撕裂的頭罩開始,馬上身陷其中,體驗最恐怖氣氛。


這個機關啟動之後,嘴巴會變的比妖怪裂嘴女還大唷∼(啾咪)



要乖乖聽拼圖的話,這樣才不會 GG



要你在內臟裡找鑰匙,找完包準你三天不想吃大腸麵線啊


  以恐怖遊戲的分類來說,有一種叫作驚悚型的,這種不會有血腥畫面,而是透過各種手法,把整個恐怖氣氛營造到最高點,讓你心生恐懼的方式,這種也是讓小編最怕的。在這類的遊戲中,《沉默之丘》系列作品,便獲得相當高的評價。遊戲中,使用電影的運鏡手法,加上鐵塊的敲擊聲響,各種心裡暗示接踵而來,讓你有做噩夢的感覺。


遊戲中不斷出現的黑洞,要讓你跳下去並感受那種往下墜落的感覺



不斷傳來的敲擊聲,在廁所門後又會有什麼東西出現呢?



突然出現的模特兒女鬼,背後又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最後要介紹的是《零》這款深受恐怖迷喜愛的遊戲。這不得不讓人稱讚日本人營造恐怖氣氛的手法真是一絕。這款遊戲的人物角色設計是相當美型的,以在當時的遊戲畫面來說,《零》也是相當精細的,再加上遊戲內建的立體聲道傳來的逼真感,更讓恐怖迷們稱讚。尤其是拿著相機去到處亂拍,瞬間拍到靈體的畫面,頓時整個背脊都涼了...(抖)


在夜裡加班的時候,你也曾經感覺肩膀重重的嗎...



嗚嗚∼∼∼好怨恨啊∼∼∼∼



小姐,也來幫我拍一張吧...


轉自--遊戲基地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