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0

0 位會員, 40 位遊客

「2013 角川華文輕小說暨插畫大賞」全球徵稿正式啟動
由台灣角川與廣州天聞角川聯合舉辦的「2013 角川華文輕小說暨插畫大賞」於 2012 年 5 月 16 日正式啟動全球徵稿,大賞的官網於同一日正式上線。

  「角川華文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的前身為「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該賽事於 2008 年 3 月舉辦第一屆,在三屆比賽中發掘了不少優秀的作品及創作者。其中,第一屆的金賞作品《罌籠葬》於 2011 年 1 月 1 日出版了日文版,成為日本輕小說史上第一部來自海外翻譯上市的作品,並於之後在台灣發行了廣播劇 CD,堪稱華文原創輕小說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其他得獎作品出版後也獲得讀者一定的評價,有不少作品更授權出版簡體字版。

  自第四屆開始,台灣角川輕小說大賞升級為「2012 角川華文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由海峽兩岸合辦,並於 2011 年 5 月正式對全球華人徵稿。比賽辦法中除了原本的長篇輕小說及插畫兩個部門,新增加了短篇輕小說獎項;長篇輕小說金賞獎金也增加至 50 萬元台幣,總獎金超過 100 萬,獎金之優渥,為華文輕小說史上最高。由於對創作者的支持度、吸引力大幅提升,報名作品大幅增加,一共收到超過千件的作品報名。

  在經過初選、複選、決選等評審階段後,三組獎項共選出 13 位得獎者,並於 2012 年 3 月舉辦了頒獎典禮。當天日本角川書店社長井上伸一郎、ASCII MEDIA WORKS 社長高野潔、富士見書房社長山下直久均蒞臨會場頒獎並致辭,代表整個角川集團對華文輕小說發展的重視。而獲獎的5部長篇輕小說預定於今年夏天分別推出繁體字版、簡體字版;3 篇短篇輕小說獲獎作品則將陸續於天聞角川的「天漫.輕小說」雜誌上刊登。
本屆大賞的主題「承載夢想的方舟,啟航!」
  主辦單位台灣角川表示,輕小說具有題材豐富多元、寫作手法多樣及結合插畫等特色,帶來嶄新的閱讀體驗。再加上漫畫化、動畫化等作法擴大作品的生命力,在台灣及大陸等華文市場都受到年輕讀者的歡迎。作為首個將兩岸三地乃至整個華文世界創作力量納入視野的輕小說賽事,有了上屆比賽的經驗,在本屆比賽,主辦單位聽取了參賽者的意見,調整了活動辦法,取消網路投票機制,也改善了官網架構、報名上傳等流程,希望能建立一個更容易讓創作者參與的賽事與環境。

  台灣角川也希望透過每年舉辦比賽,讓有志於創作者有練習與交流的機會。因為原創產業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創作人材的培養。這條路雖然分外艱辛,但期待能透過這個比賽,結合台灣、香港、大陸等華文圈的人材、經驗與資源,並借鑒日本角川集團成熟的產業鏈運作經驗,在華文市場成為原創動漫產業的動力。而本屆大賞的主題「承載夢想的方舟,啟航!」就是希望能為創作者及讀者們建造足以搭載大家創作夢想的平台,與大家一起在過程中成長茁壯。

  「2013 角川華文輕小說暨插畫大賞」已開始徵稿,有興趣的人不妨可前往官網了解更多詳細資訊。

2013 角川華文輕小說暨插畫大賞 繁體版官方網站

轉自--巴哈姆特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