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4

0 位會員, 44 位遊客

散光的原因_導致散光的原因有哪些?

想必大家常常聽到近視、散光,但導致近視、散光的原因是什麼呢??想必大家都一頭霧水吧!!小編這次整理了一些導致散光的原因來分享給大家喔!!希望大家看完後能了解散光的原因!!


導致散光的原因有哪些?散光眼是比較常見的屈光不正的一種,與角膜的弧度有關,光線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下面就請軍總眼科醫院的專家針對於“導致散光的原因有哪些”做一下介紹。


散光患者看東西時會較難細微地看清景物。一般情況下,散光並不會獨自出現,患者的眼睛通常都會伴有近視或遠視。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狀況,與角膜的弧度有關。人類的眼睛並不是完美的,如果角膜在某一角度的弧度較彎,而另一些角度則較扁平,光線便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這種情況便稱為散光。


導致散光的原因狀體的弧度不一
除了角膜外,晶狀體的弧度不一也是造成散光的另一原因。散光是由於眼球在不同方向上對光線的曲折能力不一樣而引起的。近視遠視或正常眼的屈光情況像足球籃球一樣,而散光眼對光線的曲折就像橄欖球一樣,有些方向曲折比較大,有些方向曲折比較小,因此成像就無法成為一個點。看視力表可能也會發現有些方向比較容易辨認,有些方向比較難辨認。看遠看近視力都會受影響,嚴重的時候會有重影。


各類散光的原因
按照分類來說,規則散光多數是由於角膜
先天性
異態變化所致,還可能存在晶狀體散光;不規則散光主要由於角膜屈光面凹凸不平所致,如角膜潰瘍、疤痕、圓錐角膜、翼狀胬肉等。



散光的治療
大多數人的散光是不會加深也不會減少的,而近視就會加深。假如已經成年,近視度數也穩定,也可以選擇到醫院經過檢查以後進行准分子鐳射手術。這一類型的手術不但能夠校正近視,通過醫生為你設計適當的模式和資料,也可以矯正散光。

以上就是關於“導致散光的原因”的介紹。大家也大致了解導致散光的原因了八!!!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要好好的對待眼睛喔!!

轉自--新視界-視保眼科(原台北春風眼科)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