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2

0 位會員, 42 位遊客

香港十一個鬧鬼地方
本港鬧鬼的新聞不算少,而且大部分都是發生在某些有特殊歷史背景的建築物,特別是在日治時期,不少港人遭屠殺,坊間更多此類傳說。滄海桑田,大部分有關建築物已重建,遺留下來的都是坊間鬧鬼的「不老傳說」。

鬼地方(一) - 高街鬼屋

高街位於西營盤西半山區 ,原稱第四街

高街在戰前是有一間麻瘋病院,當時這種病是極度的傳染病,病人需要完全被隔離,而且 一進去隻有等死,所以積存了一種怨氣。傳聞地庫有精神病人撞頭自殺,所以常聽見傳出撞擊的慘聲。後來二次世界大戰時,日軍佔領香港,把這處當成刑場,殺害無數中國人。而重光後,這裡一直傳出鬧鬼。好多年輕人都到裡邊去探險。當年閣樓是吊死囚犯的地方,雖然已拆卸,但據聞入去探險的人如果時運低,總會發現這個本來不存在的閣樓,更會重演被吊死的一幕。

鬼地方(二) - 上環必列者士街

這條街位於上環半山, 堅道對下, 曾是日軍的軍營。當年日本仔打敗仗,皇軍無條件投降時,許多日軍覺得敗仗是一件極羞辱的事,所以寧死不屈,集體在軍營中自殺。之後,許多附近的居民在夜深時,總會聽到步操聲,拍鐵聲,甚至日本人的對話聲。更有人在半夜望見這街上全是日本軍旗的奇景。

鬼地方(三) - 大埔運頭塘村

在日治時期,許多無辜的中國人被送到刑場斬頭,但由於人頭太多,不能存放在刑場,所以每天都總會有工人把人頭用木頭車運到遠處的荒野去埋葬。而運頭塘村就是這個運送過程中必經的地方。可能太多的中國人死得不明不白,死後的靈魂無處可去,身隻可以跟著自己的人頭走,這條路久而久之便聚集了許多死者的亡靈。雖然已是數十年前的事,但仍有好多居民在入夜時, 會聽見木頭車經過的聲音,更有人見過一排排的無頭鬼跟在木頭車後,猶如彊屍。

鬼地方(四) - 香港新界大埔區 猛鬼橋

猛鬼橋亦即是洪水橋。當年一間學校的學生在該處旅行,因為山洪暴發,引來洪水,把本來在橋邊嘻戲的學生們一個個沖走。這件事之後,就有很多人在這裡撞過鬼。有途經此橋的人看到橋下一群小朋友向他招手;或莫名其妙的給推了下河。現在的橋已經改建為有攔杆的大橋了,但仍有夜行的司機說經過這裡的時候常看到白濛濛的人影在橋邊幌動,最耐人尋味的一件事發生在一位女歌星身上。聽聞她小時候跟父親經過該處,途中見一對兄妹在路邊等候,似迷了路。女歌星的父親好心把二人接上車送回市區。由於兄妹跟女歌星十分投緣,三人更拍了張照留念。怎料事隔十多年後,女歌星再看那張照片,相中的兄妹竟然長大成人。

鬼地方(五) - 長洲東堤

近年熱門鬧鬼勝地,因為怨念特別多.傳聞多年前,一名婦人帶同女兒,在東堤其中一間渡假屋雙雙自殺而死.此後東堤成為家庭慘劇的代號。近年更有人老遠跑入那渡假屋自殺。逗泥按:一天在長洲東堤對開海邊,一班青年在遊玩,發現一舊石中竟可生出一朵花來,青年們感到相當奇怪,合力將石移開,竟發現有一具女屍,從而揭發一宗謀殺案。另,有一群去渡假的青年在東堤往東灣的沿岸路上,碰見一對婆孫從紀念公園行下來,兩婆孫在該班青少年面前行出來,然後繼續前行飄落海中,嚇得幾個青年目定口呆。

鬼地方(六) - 金鐘兵房

現為金鐘太古廣場前身,是鬧鬼勝地,現在地庫入面一條電梯最猛鬼,保安人員甚至可以透過閉路電視看到日本軍人連群結隊地步操。

鬼地方(七) - 西貢荔枝莊

盛傳荔枝莊當年有義莊,專門放置無人認領的屍體,每逢黑夜,棺木之內的屍體就破棺而出,四處遊蕩,其實荔枝莊為李氏及陳氏之姓氏村,今日村內已無義莊,隻餘下祠堂,由一位李生把守

鬼地方(八) - 天后大坑

由高士威道維園對面通往大坑銅鑼灣道,即皇仁書院側,有一條大坑渠。話說六十年代,香港渠務及水系統並不成熟,而"大坑"當時亦隻是靠搭成的木板步過。有一次大雨,突然山洪暴發,將正在坑上玩耍的幾果小孩沖走,被發現時全部全身骨骼爆裂慘死。之後開始每晚行經「大渠」的人都會被一班青綠色的小孩,拉落坑下面的臭水裡。也可能不幸地被小孩爪到一腳都是青瘀色的疤痕,過了不久經過政府加建一條行人橋之後,怪事就再冇發生了。不過,經過坑渠的人說,時常聽見坑下發出的嬉戲的笑聲~ !!

鬼地方(九) - 清水灣電視城

自從無線電視台搬入西貢電視城之後,不斷傳出鬼故事,有人就在古裝街,看見一隊身穿古裝的鬼魂,在深夜進行婚禮。又有傳在五廠附近的女廁,入面有鬼手可對如廁的人送上廁紙,無奇不有。總之應驗了娛樂事業吸引靈界朋友的這個傳說。

鬼地方(十) — 香港大學

位於港島薄扶林道的港大宿舍,盛傳石梯前有一座石造的四不像,學生接觸過之後都有不祥結果。多年前,因有學生不信此傳聞,故意對石像加以頂撞,結果死於非命。

鬼地方 (十一) — 東 成 戲 院

東成戲院前身是未搬址前的萬國殯儀館,灣仔位於分域街/駱克道/謝斐道交界。萬國殯儀館被拆後,就變成今日的商業樓宇東城大廈,後來戲院改建為商場 。

「 東 成 戲 院 鬧 鬼 的 事 人 所 共 知 ,東 城 戲 院 是 香 港 最 早 期 的 電 影 院 之 一 。 開 張 時 使 用 木 製 坐 椅 而 不 是 戲 院 可 以 拉 起 的 鐵 椅 。 五 十 年 代 初 期 的 戲 院 只 做 大 戲 , 放 映 畫 戲 的 電 影 院 不 多 。 六 十 年 代 開 始 , 電 影 院 取 代 專 門 做 大 戲 的 戲 院 成 為 主 流 。 那 時 候 的 黑 白 電 影 片 長 不 一 , 有 些 會 長 達 四 小 時 。 放 影 時 間 視 乎 片 長 而 定 。 尾 場 電 影 通 常 是 平 日 晚 上 八 時 半 , 假 日 開 午 夜 場 , 十 時 半 或 十 一 時 開 場 , 深 夜 十 二 時 至 一 時 散 場 。 當 時 的 電 影 會 在 電 影 院 放 影 一 段 頗 長 時 間 , 不 會 像 現 在 那 樣 , 不 賣 座 就 三 幾 天 落 畫 。 問 題 就 是 出 在午 夜 場 , 新 上 畫 電 影 會 有 相 當 觀 眾 。 已 經 上 畫 一 段 時 間 的 電 影 則 只 有 很 少 觀 眾 入 場 。 一 九 六 六 年 某 天 午 夜 場 放 影 已 經 上 畫 半 個 月 的 電 影 , 外 面 下 著 傾 盆 大 雨 , 觀 眾 非 常 少 。

戲 院 經 理 余 先 生 跟 何 伯 一 起 在 入 口 收 票 尾 讓 觀 眾 入 場 。 余 經 理 發 現 只 是 售 出 五 張 戲 票 , 入 場 人 數 郤 有 八 人 , 多 了 三 人 。 平 常 因 為 觀 眾 人 多 , 不 會 發 現 這 樣 的 情 況 。 通 常 的 情 況 只 會 是 賣 票 多 , 入 場 人 數 少 。 東 成 的 情 況 則 是 相 反 , 入 場 人 數 多 過 售 票 數 目 。 余 經 理 認 定 有 人 用 假 票 入 場 , 但 是 打 開 票 尾 箱 之 後 發 現 只 有 五 張 票 尾 , 沒 有 假 票 。 余 經 理 和 何 伯 一 起 收 票 , 八 人 入 場 必 定 收 八 張 票 尾 , 為 何 票 尾 箱 內 只 有 五 張 票 尾 。 那 是 完 全 不 可 能 的 事 。 余 經 理 到 售 票 處 查 看 劃 位 情 況 , 五 人 都 是 買 了 後 座 後 排 座 位 戲 票 。 他 和 何 伯 走 進 戲 院 內 看 到 有 三 人 坐 在 前 座 中 排 。 那 三 人 一 定 沒 有 戲 票 。 余 經 理 找 來 全 部 兩 名 帶 位 和 一 位 售 票 員 分 左 右 兩 路 坐 在 這 排 坐 位 的 出 路 。 余 經 理 單 獨 一 人 走 進 這 排 坐 位 準 備 向 三 人 查 票 , 怎 料 到 余 經 理 只 是 走 近 那 三 人 經 已 大 叫 有 鬼 。 場 內 五 名 觀 眾 立 即 離 開 。 沒 有 人 知 道 余 經 理 當 時 看 到 甚 麼 。 事 後 戲 院 職 員 燒 香 拜 神 , 但 是 鬧 鬼 事 件 仍 然 持 續 。 某 晚 雷 電 交 加 , 東 成 戲 院 沒 有 售 出 午 夜 場 戲 票 郤 有 三 個 人 拿 著 戲 票 入 場 。 余 經 理 等 人 阻 止 。 這 幾 個 人 跨 過 圍 繩 入 了 戲 院 。 早 年 的 戲院 害 怕 有 觀 眾 在 電 影 放 影 中 途 打 開 太 平 門 放 外 面 的 人 入 場 所 以 全 部 太 平 門 都 上 鎖 。 到 了 觀 眾 入 場 坐 好 , 帶 位 員 會 到 指 定 太 平 門 開 鎖 然 後 坐 在 太 平 門 不 遠 處 把 守 。 沒 有 人 把 守 的 太 平 門 在 電 影 放 影 期 間 都 是 鎖 上 。
現 在 看 來 是 很 奇 怪 的 事 , 但 是 當 年 確 實 如 此 。 由 於 這 天 晚 上 沒 有 觀 眾 入 場 , 太 平 門 在 十 時 十 分 觀 眾 離 場 之 後 鎖 上 , 不 曾 打 開 過 。 余 經 理 關 起 大 門 搜 索 , 郤 沒 有 找 到 人 。 那 三 個 人 可 能 進 了 廁 所 , 余 經 理 等 人 進 入 戲 院 的 每 個 廁 所 搜 查 。 搜 完 一 個 廁 所 之 後 將 廁 所 鎖 上 。 但 是 最 終 仍 然 無 法 找 到 那 三 個 人 。 自 此 之 後 戲 院 內 經 常 有 神 秘 黑 影 。 由 於 當 時 的 人 對 鬧 鬼 的 事 非 常 迷 信 , 再 加 上 余 經 理 不 容 許 任 何 人 談 論 此 事 , 影 響 戲 院 生 意 , 所 以 這 件 事 只 有 幾 位 當 事 人 知 道 。 外 面 的 人 只 知 道 戲 院 鬧 鬼 郤 不 知 道 鬧 鬼 的 真 實 情 況 。 東 成 戲 院 在 未 結 束 之 前 四 年 已 經 取 消 星 期 六 日 午 夜 場 , 不 是 因 為 鬧 鬼 而 是 入 場 人 數 太 少 。 只 是 在 特 別 情 況 下 , 例 如 節 日 或 者 有 賣 座 電 影 時 才 加 開 午 夜 場 。 東 成 戲 院 不 曾 發 生 過 令 觀 眾 死 亡 的 嚴 重 事 故 。 那 三 隻 鬼 為 甚 麼 風 雨 不 改 每 次 午 夜 場 都 要 進 入 東 成 戲 院 看 戲 ? 為 何 他 們 不 到 其 他 電 影 院 ? 為 何 每 次 都 坐 在 前 座 座 位 ? 相 信 永 遠 都 不 會 有 人 知 道


轉自--籤詩千思千千事-人生如棋.落棋不悔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