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5

0 位會員, 45 位遊客

狐狸的窗戶
我迷路了,眼前是一片藍色桔梗花的花田。

  一頭白色狐狸在我在後面緊追不放,忽然我被他甩掉了,像是看丟了白天的月亮。身後傳來招呼聲,一個圍著圍裙的小店員站在一家掛著“印染·桔梗”招牌的店鋪門口。我一看就明白了,他就是那頭小白狐狸變的。

  “我給您染染手指頭吧?”

  狐狸說著,用四根,用四根染藍的手指組成了一個菱形的窗戶,然後架到我眼前,快樂地說:“您往裡瞅瞅吧。”在小窗戶裡,能看到一頭美麗的狐狸媽媽。“這是我的媽媽……很早以前,‘啪’地挨了一下。”

  “是槍吧?”我問。

  小狐狸點點頭,又接著說:“後來,也是這樣的秋天的日子,風刷刷地吹著,桔梗花齊聲喊道:“染染你的手指頭吧,再組成窗戶吧!”從此我再也不寂寞了,因為從窗戶裡,我什麼時候都能看得見媽媽。”我也染了手指。

  在窗戶裡面我看見了一個從前我特別喜歡、而現在絕對不可能見面的少女。我想付錢,可一分錢也沒帶。狐狸說:“請把槍留下吧。”他接過槍,又送給我一些蘑菇。

  我高高興興地往回走。

  一邊走,我一邊又用手搭起了小窗戶。這回窗子裡下著雨,朦朧中我看見了我懷戀的院子,還扔著被雨淋濕的小孩的長靴。媽媽就要來撿了。家裡點著燈,傳出兩個孩子的笑聲,一個是我的,一個是死去的妹妹的聲音。我放下手,我太悲哀了。那院子早就沒有了,被火燒掉了。

  我想,我要永遠珍惜這手指頭。

  可我回家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手。

  一切都完了。

  我一連好幾天都在林子裡徘徊,但沒有出現那片桔梗花田。我再也沒有看見那頭小狐狸。

  ——轉載自童心世界

轉自--http://cclawnet.com/shijiezpj/zw7/01/013.htm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