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2

0 位會員, 22 位遊客

正確量腰圍 以肚臍為準
有別於女性的肥胖是以皮下脂肪為主,困擾男性的脂肪大多集中在腹部,因此肥胖的男性除了是全身肥胖外,有很高比例都是中廣身材。至於腰間那一圈游泳圈怎麼來的?其實是包覆著內臟周圍的厚厚脂肪所堆積出來的!

可是,腰圍的量測,怎樣才精準呢?過去有一說,是以腰帶的位置為準,但這種量法誤差值極大,特別是肚腩偏大的男士,有人會把褲腰繫在下腹邊緣,避免勒緊肚子不舒服,有人習慣乾脆拉高褲腰在上腹邊緣,這一上一下之間有可能差好幾吋。

因此,現今最新的標準,是以肚臍為水平量測點,至於量測出來的數字到底多高算超標?多低算正常?則還需搭配個人的身高、體重等數值來綜合計算。這對一般民眾來說,可能會麻煩些。但減肥最怕的就是「麻煩」,只要步驟略顯複雜,就很容易讓人放棄,導致減肥失敗。

因此,倘若只是自行在家進行健康管理,需要監控自己的體型與體脂肪,建議不用算得那樣精細,僅需留心腰圍的變化即可,自己和自己比較,只要數字變小了,就是甩油成功;數字變大了,就應小心內臟脂肪的囤積,加強各種減脂計畫,無論是運動或者飲食調整。

在生理結構上,內臟脂肪對男性來說相當重要,畢竟男性的生活大多比較需要爆發力或速度感,故內臟器官格外需要柔軟的脂肪來保護,做為防撞層;可是,過於肥厚的脂肪層對健康也會形成負擔,真的是過與不及都不行。所以男性朋友更應時時監控自己的腰圍,成功的男士可以當副總,可別當腹腫唷!


轉自--元氣網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