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4

0 位會員, 34 位遊客

韓氣勢驚人 衝上微博熱搜榜
旺報【特派員陳柏廷╱北京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粉絲昨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誓師大會,台灣各界矚目之餘,就連大陸官媒、香港媒體都相當關注,包括「中國台灣網」、《環球時報》微博、鳳凰網第一時間發出報導,相關新聞更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前10名,氣勢驚人。大陸涉台學者直言,這不僅表明韓國瑜人氣仍在,更表明台灣民眾對民進黨政府的不滿,「人心思變」。

昨日韓粉在凱道舉行造勢大會,韓國瑜不只親自出席,更當場喊出「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的豪語,帶動現場韓粉氣勢大振;而這股逾15萬群眾力挺的氣勢也感染對岸許多民眾關注。

大陸網友 討論熱烈

大陸國台辦旗下的官媒「中國台灣網」以「韓國瑜凱道大造勢,現場半小時湧入5萬人破15萬」為題發出報導。報導內容以凱道主持人不斷刷新到場民眾人數為切入點,讓大陸民眾充分感受到韓國瑜在台灣的高人氣。

不只「中國台灣網」,《環球時報》微博,以及大陸新浪網、網易等新聞入口網站都跟進報導,並將相關新聞置於明顯位置;鳳凰網還在網站首頁中間的位置,以粗體標示韓國瑜凱道造勢的新聞。

更值得一提的是,不只大陸媒體關注韓國瑜,大陸網友也趕搭「韓國瑜熱潮」,紛紛在網路及微博留言表達意見,凱道造勢的新聞更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的第9名,韓國瑜人氣之旺,可見一斑。

人心思變 對蔡警訊

微博帳號「至誠大兵」的大陸網友就在網上留言:「韓國瑜真厲害!人氣超旺旺,韓流依然強勁,僅僅是現場人數已突破30萬,看來明年選舉他是沒得說的了吧?你們覺得呢? 」

華東師範大學兩岸關係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指出,昨日的造勢人數不管確切數字是多少,相信都超乎先前許多藍綠政治人物的預料;這代表了兩層意思,首先,韓國瑜在台灣的人氣支持度仍然居高不下,並沒有因為種種抹黑而往下走。

包承柯還稱,更重要的是,這反映台灣民眾從去年九合一以來對民進黨當局的不滿,昨日的造勢人數相信對蔡當局來說是很大的警訊,相信這是台灣民眾表達了「人心思變」想法。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