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0

0 位會員, 30 位遊客

NBA》勇士想脫離開季低潮 角色球員的發揮至關重要
金州勇士在經歷開季前兩場的慘敗之後,面對紐奧良鵜鶘的比賽終於找回昔日的丰采,最重要的是除了柯瑞(Stephen Curry)貢獻全隊最高的26分外,先發球員的得分全部來到雙位數,板凳出發的達米恩˙李(Damion Lee)也攻下了23分,在湯普森(Klay Thompson)將缺席大半個賽季的情況下,角色球員的發揮,將會決定本季勇士究竟能走多遠。

過去勇士5年內能奪下3座冠軍,跟板凳球員的發揮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是隨著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宣布退役、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被交易至曼菲斯灰熊,勇士的替補席上已經沒有了能夠獨當一面的球員,這對於勇士來說並不是好消息,教頭柯爾(Steve Kerr)也在日前受訪時指出,讓柯瑞採用休士頓火箭球星哈登(James Harden)的打法可以說是不切實際,事實上讓柯瑞一球在手並不符合勇士的團隊體系,而從過去三場比賽來看,柯瑞在進攻端受到包夾的機率相當高,要執行單打也相當具有難度。

過去由球星主宰聯盟的時代已經開始產生變化,帶起這股風潮的正是勇士,出色的防守輪轉以及團隊進攻都需要有角色球員的搭配,以去年奪冠的多倫多暴龍為例,雖然雷納德(Kawhi Leonard)的表現可以說是一夫當關,但是暴龍也擁有加索(Marc Gasol)、洛瑞(Kyle Lowry)這樣的資深老將,以及屢屢在關鍵時刻建功的奇兵,如席亞康(Pascal Siakam)、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等人但勇士目前並沒有這樣的替補戰力,在先發球員表現受到限制的情況下,將會屢次出現開季前兩場慘敗的情況。

據《The Athletic》記者史特勞斯(Ethan Strauss)的報導指出,一位曾為柯爾打過球的球員表示:「他的體系需要特定且具有高度球商的球員,才能讓進攻體系完全發揮出威力,這套體系非常仰賴對於比賽的解讀能力與反應,而相對來說年輕球員在這方面相對較弱,沒有辦法讓這套體系發揮功用。」換句話說,柯爾必須要進行改變。

而過去曾擔任灰熊籃球營運副總裁的霍林傑(John Hollinger)也說:「對於金州勇士來說,最重要的或許是進攻體系的發揮,雖然柯爾多次強調勇士非常注重球的傳導以及空手走位,但仍然需要有出色傳導能力的球員以及射手的配合,4年前我們曾經在曼菲斯試過相同的做法,雖然帳面上來看好像能夠產生不錯的效果,但最後還是必須要把大部分的球交給康利(Mike Conley)或是加索來處理。」

在球隊沒有角色球員能夠扛起重任,柯瑞又受到對手嚴加看管的情況下,格林(Darymond Green)勢必要挺身而出,許多人都在懷疑格林在沒有辦法為其他球星創造機會的情況下會如何選擇進攻,是否又有辦法成為勇士最主要的進攻點?這或許也是勇士需要簡化擋拆戰術並增加擋拆比例的原因,格林在擋拆進攻的威脅性遠比空手走位更大,尤其當其他球隊不想在外線防守格林時更是如此。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