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7

0 位會員, 37 位遊客

拿掉修理韓國瑜 蔡英文的政見發表還有什麼?
第二場總統電視政見會下午登場。民進黨跟蔡總統應該很慶幸,這場政見會是在下午,沒有多少人有空看。因為蔡英文今天的表現爛透了。

蔡英文今天的三輪政見,主軸放在自己的政績。第一輪,談的是台灣的經濟,蔡英文完美的化身自己當初不屑的那個「數字總統」,根本不管民眾有沒有感;「台灣經濟的韌性不是因為運氣好,而是因為這幾年政府在變動局勢當中抓住了對的方向」。蔡總統敢講,也不管民眾敢不敢聽。

蔡英文的第二輪,談的是能源政策,還停留在核電與綠電之爭,彷彿是拿出了2016年的舊稿。就在前幾天,媒體才大幅報導了大量的良田廢耕改種電的問題;就在今天,台中市政府宣布撤除了中火兩部機組的執照;而蔡英文的幕僚們居然沒有預備其他題目的稿子,還讓蔡英文上台照本宣科。核電要怪國民黨、空污也怪國民黨,蔡總統自己信不信?

最難以理解的是,蔡英文的第三輪,居然談司法改革!蔡英文跟民進黨應該是贏昏頭了、嫌票太多,居然把司法改革也當成政績。就在陳師孟引起眾怒、上千名法官連署抗議「為政治力介入司法大開方便之門」時,蔡英文居然說「司法會脫胎換骨,成為人民的司法」。這大概就是國民黨敲鑼打鼓,宣稱吳斯懷好棒棒,差不多的意思。

蔡英文這場政見會,仍然沒有改善看稿、沒自信、不感人的問題。少了修理韓國瑜的部分,蔡英文的內容變得比上次更無趣。蔡英文雖然提了六個經濟成長目標,但其實最明確的政見還是《反滲透法》。

韓國瑜仍然跟上一場一樣不看稿,這點會讓藍軍支持者覺得加分。韓國瑜這場的攻擊火力更甚第一場,蔡英文被架空、綁架的說法,其實要對政治有相當理解的民眾才會同意;但追打陳師孟、網軍、強化設立特偵組的論述,很多民眾其實是有感的。

至於政見。韓國瑜還是別提政見了。韓國瑜向來都很會包裝一些庶民有感卻未必完全能掌握的概念,例如這次政見會中談到的主權基金、經貿外交、年輕人和公務員與國際接軌,或是以往的愛情摩天輪、太平島挖石油之類的。

這些通常不是新的概念,一般民眾多少都有瞭解,也比較能夠聽懂。但韓國瑜未經詳盡評估,就誇大最終的效益,反而會讓人覺得很虎爛。以軍公教警消每年1%出國來講,到底要花多少錢?對政府效能、經濟發展的貢獻,有沒有辦法量化?

浮誇、不紮實、可信度不足,一直是韓國瑜的問題,去年市長選舉當成幹話聽聽就算,今年還沒辦法升級就讓人覺得不耐。韓國瑜這場政見會的內容,如果把所有政見都拿掉,聽起來會正常、可信賴許多。

宋楚瑜這場的存在感比上一場強得多,不再只有藍綠一樣爛的基調,對執政者有較多實質的批評,包括以麥卡錫主義來對比《反滲透法》、以充滿外掛的《魔獸世界》來形容民進黨的執政,讓蔡英文不得不認真的回答宋楚瑜的問題。

宋楚瑜應該認真考慮甩掉原本那種不藍不綠、藍綠都爛的基調,以最近幾份民調來看,宋楚瑜和親民黨能拿到的綠營支持者選票其實很不多,主要還是要瓜分藍營的選票。唯有透過跟蔡英文的交鋒,宋楚瑜才能凸顯自己與韓國瑜格局、經驗上的差距,吸引到更多的淺藍選票,或至少讓不滿國民黨的淺藍民眾,願意轉投親民黨。

今天的這場政見會,韓國瑜、宋楚瑜的表現都比上一場略好,而蔡英文則是太過自我感覺良好,把自己所有的「失政」都當成「政績」,結果是自曝其短、一塌胡塗。蔡英文從來不認錯、不道歉,是舉國皆知的事。但怕的是,蔡英文如果真把自己的連任,當作選民對她經濟、能源、司改的肯定,未來四年,這個國家,將會非常的恐怖。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