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2-1 »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4

0 位會員, 24 位遊客

新冠肺炎出現社區感染 60多歲白牌司機不治全台首例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今宣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個案,一例為中部60多歲男性,無旅遊、接觸史,證實台灣出現社區感染,該案1月27日開始咳嗽,15日死亡後採檢確診,另1例為同住家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晚間在記者會中表示,國內今天共新增確診2例武漢肺炎個案,其中一例是中部60多歲男性,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無出國旅遊史,也非確診病例之已知密切接觸者。

由於已被認定是社區感染,但陳時中表示,社區傳播有四個定義,包括要有確定病例且找不到感染源,案19目前符合此定義,但由於疫情調查尚未完成, 現階段可說不排除有社區感染的可能。

他說,第二個定義是社區傳播是本土病例人數遠高於境外移入病例人數。

第三是已經出現一傳十、十傳百的連續傳播,第三個是有範圍廣泛的傳播。

第四是有範圍廣泛的傳播。他說,案19的出現目前只符合第一個定義,後面三個定義,台灣現況都不符合,但可以說已經出現了警訊,所以現在要盡快將疫調做好,將更多資訊揭露出來,希望可以找到明確感染源。

陳時中表示,現階段包括手部衛生、戴口罩時機等個人防護建議,都還不到需要改變的時候。如果後續疫情調查發現有需要調整防疫相關政策,都會立刻公佈。

該男子1月27日出現咳嗽症狀,2月3日因呼吸急促赴醫院就醫、診斷為肺炎,當日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治療,個案已於2月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其遺體經家屬同意,將依法定傳染病規定進行火化,並保留部分檢體以供進一步檢驗。

陳時中表示,由於該個案沒有旅遊史,原本不在採檢範圍內,但考量2月看到新加坡很多個案,50%也沒有旅遊史,認為以旅遊史判定是否採檢可能有疏漏,因此2月7日進行採檢。

根據了解,這名個案是白牌計程車司機,主要客戶都是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民眾,已就可能接觸者展開全面性清查,包括調閱通聯紀錄、健保就醫資料、監視器等,希望最快時間掌握他全部的接觸史,找出確切感染源,避免疫情繼續擴大。

陳時中表示,據疫調資料,這名個案1月27日曾和親戚團聚吃飯,另有同住家人共10人、非同住家屬10人,曾接觸醫護60人、急診7人,都會採檢,目前已有1名同住家屬陽性,是與個案同住的50歲男性家人,已於昨天進行採檢後確診,目前個案無症狀,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

目前掌握到的79名密切接觸者中,已完成73名採檢(包括7人有症狀),其中60名檢驗皆為陰性、1名陽性(案20),其餘尚在檢驗中。

為防有漏網之魚,指揮中心自2月12日起針對全國醫療院所通報流感併發重症且流感檢驗陰性個案,回溯自1月31日起,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檢驗,截至2月15日止已全數檢驗完成113件檢體,本案是唯一檢驗陽性者。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