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3-4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4

0 位會員, 44 位遊客

特別預算浮濫 1頁就要12.5億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立院就防疫紓困特別預算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在野黨立委痛批,6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書只有48頁,等於一頁就要12.5億元,太過簡要,其中並有重複編列、編列不足、科目混亂等問題,將在今天開始的委員會聯席會議中好好檢視,杜絕浮濫編列。

蘇貞昌表示,政院編列這筆特別預算,用於防疫有196億元,振興經濟404億元,希望能對產業雨露均霑、立竿見影。

時力立委邱顯智、陳椒華、王琬諭昨開記者會,抨擊特別預算的編列只有科目、金額及相關部會,但沒有說明如何使用,且多有矛盾。例如,邱顯智說,交通部編列3億元補助地方,規畫特有民俗慶典活動,但政府已要求大家不要去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另一方面卻又編列經費補助,實在令人不解。

邱顯智指出,時力在審查紓困特別條例時,已提附帶決議指出,第一線消防人員可能接觸新冠肺炎確診者而產生風險,要求檢視消防人力配置及設備的合理性,但行政院預算書完全未見對消防人員的規畫。

王婉諭說,行政院特別預算裡有魚目混珠,例如經濟部有筆2億元經費,是針對地區型產業建置智慧平台收集資料、建檔與管理,這部分本來就是經濟部應該要做的,為何會編在特別預算、與短期紓困有何關係?她也建議政府,對部分受衝擊業者緩徵營業稅。

陳椒華表示,隨著確診案例增加,有越來越多人被隔離,已有醫檢人員反映過勞,但行政院目前的規畫,看起來並沒有注意到醫檢人員的人力問題,失聯移工的部分,也必須再做檢討。

王婉諭並說,特別預算對因隔離或死亡家庭生計受影響者,給予補助,但《社會救助法》已有相關急難救助預算,預算是否會重複編列?政院又編列預算,推動餐飲業者導入外送平台,但已經有許多餐飲業在做,沒這麼迫切,是否應用年度預算而非特別預算?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指出,SARS的特別預算執行率僅46%,蘇揆是否有信心這次特別預算執行到90%?蘇則誇下海口,要以執行率百分之百為目標。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