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9

0 位會員, 39 位遊客

患者體內抗體與病毒共存!醫界憂武肺疫苗恐「無效」
近日傳出10月大嬰兒,身染武漢肺炎重症死亡,甚至還有醫師認為,由於疫苗有不穩定因素,加上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有患者體內有抗體卻還測得到病毒,連指揮官陳時中也坦承病毒狡猾,因此有醫師認為,即使開發出疫苗也不會太樂觀。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病人已經出現了抗體,可是他還是呼吸道裡面繼續排病毒,這是對我們來說有點不太尋常的狀況。」

住院拖好久,因為體內有抗體、呼吸道仍驗到病毒,連抗SARS專家張上淳都坦承不尋常,指揮官陳時中也說病毒狡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所以這我們自述的情形,也讓我們判斷上很困難,讓大家在防堵上似乎都碰到一些瓶頸,也都是因為它實在是很狡猾嘛。」

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更擔心,因為發現曾被感染者不一定就能獲得免疫力,形容世紀病毒狡猾超乎想像,疫苗效果可能會很差。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說:「這個RNA疫苗的優點是,它的製造會很快速,但是它有一個缺點,就是它產生的免疫力,比傳統的疫苗還要不穩定。今天連感染完的病人抗體,都不一定能有效對抗病毒了,那我們這疫苗打下去,真的會有效嗎?」

原先普遍認為,武漢肺炎對小孩比較無害,但國外最新還有10月大嬰兒,感染後重症死亡。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少數的報告是說,一歲以下兒童會比較嚴重一點,相對於其它年紀的兒童,那可能會進加護病房,甚至會死亡。兒童重症還是肺炎,如果是肺炎的話,就會造成呼吸困難,可能需要用呼吸器,呼吸衰竭,那不然其他大部分的兒童,都是幾乎沒什麼症狀就過去了。」

武漢大學研究,更指出不只傷肺,恐怕傷及男性生殖能力,會讓染病男性體內的黃體成長激素(LH)和催乳素升高,睪丸素和濾泡刺激素(FSH)相對黃體成長激素降低,進一步影響男性性功能,武漢肺炎狡猾多變,怎麼防堵,真的傷腦筋。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