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4-5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8

0 位會員, 38 位遊客

【重磅快評】蔡英文蘇貞昌都戴口罩 誰還記得馬英九?
總統蔡英文終於戴口罩了,2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她首次公開戴口罩,總統府說是配合指揮中心的指引;在蔡總統戴口罩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疫情指揮中心視察也首度戴口罩,他說那裡有不特定的人,所以要戴口罩,綠營政治人物戴口罩各有理由,只是他們戴口罩之餘,可曾想過被他們罵到臭頭的馬英九、韓國瑜等人?               

疫情爆發後,綠營嚴厲批評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在公開場合戴口罩,說健康的人不必戴口罩,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1月24日蔡總統、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法鼓山除夕撞鐘祈福活動,馬全程戴口罩,蔡則未戴,兩人同框引爆話題,馬英九認為蔡英文沒戴口罩須檢討,總統府則回敬蔡總統健康良好,沒必要戴口罩。

馬英九認為公眾人物應該做正面示範,批評蔡英文沒戴口罩應該檢討;從此政治人物在公開場合該不該戴口罩,也從公衛問題變成藍綠問題,綠營一面倒站在蔡總統這一邊,專家、公衛體系也涇渭分明,口罩供應不足更添加柴火,而綠營政治人物即使擔心「中鏢」,也不敢輕易戴口罩,成了這波疫情的怪異現象。

蔡總統宣布捐贈疫情嚴重國家一千萬片口罩,蔡政府一面藉疫情推動口罩外交,一方面也為綠營政治人物「解套」;其實,蔡政府宣布捐口罩的另一意義是「我們自己夠用了」,雖然還有官員在宣導電鍋蒸口罩,但大抵來說,大家共體時艱,就能擠出捐口罩的數量,而此同時,既然口罩 「夠用了」,綠營政治人物也解除警報,順理成章戴上口罩。

不過,蔡政府的戴口罩儀式還是做得忸捏,從訂出「社交距離」開始鋪陳,4月1日指揮中心訂出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因難以執行,所以不僅分階段,而且是用「建議」字眼,第一階段是柔性勸導,還有例外情形,也因為執行難度高,所以也不敢訂第二階段的上路期程。

但這不打緊,反正只要可以讓蔡英文有台階下即可,果然,2日一早她視察疫情指揮中心就戴上口罩,說是配合指揮中心的指引,也為口罩援外找好了理由,更為眾多綠營人物不方便戴口罩解了套,可謂一舉三得。

既然蔡總統都戴口罩了,蘇貞昌當然也可以跟進,不過,蘇貞昌不用蔡總統的哏,硬是想出「這裡有不特定的人」作為他要戴口罩的理由,則是畫蛇添足之舉,如果蘇對疫情指揮中心都沒有信心,又何能帶領全國繼續抗疫作戰?而且疫情指揮中心現場早有嚴格管制,蘇貞昌說有不特定的人,應該就是指媒體,但各家媒體人員都有管控,採訪也有規範,嚴禁堵訪,蘇貞昌是在擔心什麼?      

原來是蘇貞昌錯過了第一次演示的時機,4月1日指揮中心訂出社交距離後,翌日蘇率各部會首長舉行記者會說明第二波紓困方案,但場中除了林佳龍之外,眾人都沒戴口罩,衛福部長陳時中事後雖以部會首長都屬於特定人為蘇解套,但蘇貞昌今天再棄蔡英文而採用陳時中的哏,更凸顯防疫的矛盾,話說回來,如果當初綠營不罵馬英九戴口罩,今天又何至於如此困窘?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