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4-1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6

0 位會員, 46 位遊客

【Yahoo論壇/賈斐懋】出征星總理夫人 網軍莫害台灣
作者為媒體人

中國影史票房鉅片《戰狼2》留下一句充滿強烈民族主義台詞:「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如今看來,這句台詞不僅是五毛網軍的寫照,我們台灣的1450網軍也不遑多讓,才KO了譚德塞,現在又要出征何晶,「犯我台灣者,雖遠必誅!」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在臉書上轉貼台灣捐贈新加坡醫療口罩的新聞,並備注意義不明的”Errrr”(呃),意外掀起台灣與新加坡的網路戰爭。台灣網軍出征新加坡看似威風,為台灣出了一口氣,實際上何晶根本不痛不癢,反而傷了自己的「國家利益」。

“Errrr”就是一個狀聲詞,通常代表著無言、無奈、諷刺、不屑等感受,何晶對於台灣捐贈口罩一事會有如此感受,當然不是什麼正面的回應,但是只要何晶沒有以文字明確表達不滿,只是以一個狀聲詞出征,只是突顯台灣網軍行事魯莽。

台灣是國際孤兒,新加坡雖然與我們沒有正式邦交,但是政府與民間的關係都相當密切,私底下的互動也很頻繁,在國際舞台上偶爾也會拉台灣一把。台灣與新加坡就算稱不上「兄弟之邦」,至少還能算是「情深意重」。

最能彰顯台星兩國情誼的案例當屬逾40年歷史的「星光計畫」。1975年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與時任行政院長蔣經國簽定,讓新加坡武裝部隊步兵、砲兵、裝甲兵與突擊部隊,來台使用我國軍事營區與訓練場。星光部隊不只曾多次參與國軍演習,九二一地震、八八風災也都能看見他們救災的身影。

蔡英文政府為了擺脫過度依賴中國市場而力推的新南向,新加坡在其中更是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新加坡是新南向目標國家中唯二、東協十國中唯一與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國家,新加坡也是台灣第六大貿易夥伴、第九大進口夥伴、第五大出口夥伴,是台灣在東協市場實質上最重要的貿易夥伴。

APEC是台灣少數還能夠佔有一席之地的國際組織。每一年的領袖代表場邊會談都是台灣外交實力的成果展現,在中國的壓力之下,歷年來也只有美國、日本、新加坡願意大方承認與我國領袖代表的互動情形。

新加坡對於兩岸關係還有一股「使命感」。雖然被譏為鼻屎大的小國,不過1993年的「辜汪會談」、2016年的「馬習會」都是發生在新加坡,在美國與日本之外,最有能力、也最有意願在兩岸之間說得上話的也是新加坡。

新加坡或許親中,但新加坡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台灣光是要面對中國的威脅就快喘不過去了,何苦要再多樹立一個敵人?如果連一點「異議」都沒有容忍的雅量,我們跟中國又差在哪裡?以後又還有誰還肯幫台灣一把?

選舉已經結束了,現在的國民黨不死也只剩半條命,韓國瑜沈潛了好一陣子,柯文哲看起來也不構成威脅,網軍的激情炮火只能對外發洩。「網軍出征,寸草不生」的風氣再不約束,遲早會害到台灣,難怪外交部要跳出來澄清:「兩國政府間,將基於此長久情誼,持續深化關係,而兩國間的雙邊政策,也將持續以政府發言為主,不會受到任何個人發言影響。」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