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6-2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17

0 位會員, 17 位遊客

【Yahoo論壇/胡文琦】「助」日代表,你又在講幹話嗎?
作者為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針對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考慮放寬商務人士的入境管制,首波名單包括「泰國、越南、澳洲和紐西蘭」等4國,且最快在本月中即可鬆綁。對於中華民國並未在列一事,駐日代表謝長廷日昨則在臉書表示,「很多人可能對此感到意外與失望」,但目前世界疫情尚未平息,如果外國對我們鬆綁,我們是否相對願意鬆綁或降低檢疫日數,這是需要共識的問題,日本和台灣一樣也在研議中,並沒有確定云云。

為了防杜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本進行邊境管制,據悉目前拒絕全球111國旅客入境,期限至6月底止,唯鑑於近期疫情緩和開始考慮分階段逐步鬆綁。NHK報導,日本政府評估泰國、越南、澳洲和紐西蘭目前疫情平靜,而且與日本的「經貿關係」相當密切,因此考慮以「例外的形式」,放寬這4國的商務人士入境。如果確定鬆綁,則將是疫情擴大以來首次的放寬措施。

而面對所謂史上台日關係最好的說法,乃至我外長吳釗燮日前一席「大哥哥、小弟弟」的喪權辱國爭議,被「戳破國王新衣」的謝長廷立刻正氣凜然地指出,目前各國在評估鬆綁的標準如下,包括1、疫情控制和風險的程度--這是健康安全的考量,2、彼此是否願意相互鬆綁--這是雙邊平等互惠的原則,3、政治因素的考量--急迫性、友好度、副作用等考慮。他表示,台灣防疫的成功為世界公認,所以第1點應該不是問題。第3點是「駐外單位」要交涉爭取排除的,而第2點則是我們國內需要建立共識的云云。

坦白說,謝長廷一貫「卸責」的機巧語法一直沒有任何「民主、進步」,檢視日本擬開放的四個國家,「泰國、越南、澳洲、紐西蘭」,扣除越南防疫係真正「上港有出名、下港有名聲」外,最重要的原因仍是因為他們與日本的經貿關係「相當密切」,然而,眾所週知在我們每年都被日本大量「貿易出超」的狀況下,竟然還是無法列在「第一波優待」名單內,很顯然地,台灣所謂的防疫成效,其實在日本的心目中也「不過爾爾」罷了,甚至還輸給「泰國」。

其次,所謂彼此是否願意相互鬆綁--這是雙邊平等互惠的原則云云,這點就更令人難過謝長廷一直在說「幹話」、「亂話」與「廢話」,試問,以台灣目前的經貿處境,如果日本真的願意「平等、互惠」的話,在蔡政府極度親日甚至是「媚日」的狀況下,焉有不想互相鬆綁的可能性?然而,真正殘酷的真相是,日本可能壓根沒想到「小弟弟」,講白了,看看之前包裹表決夾帶在我對南美巴拉圭的經濟協議讓步,諸如為彌補日本核災食品仍然禁止輸台的對日本清酒的開放等等的「偷吃步」,乃至是日前記憶猶新的以高價黑鮪魚換低價一、二十餘倍大目鮪配額的「確切事證」,謝難道都在「睜眼說瞎話」而且還能「樂此不疲」?

第三,所謂政治因素的考量--急迫性、友好度、副作用等考慮的「話術」,更是謝長廷與蔡政府一貫的「騙術」,就是因為台灣整體的綜合國力,不論是從經濟、軍事、社會、文化乃至外貿經濟量能與體質,人家日本又不是「傻子」,當然更不會是什麼「慈善家或是做功德」,說實話,筆者真的不是刻意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但一個不爭的事實就是我們比不過其他四國,甚至更比不上「大國崛起中」的中國大陸嘛,沒想到,謝竟還「騙鬼不吃水」地托辭是「駐外單位」要爭取的,試問,扣除小弟弟吳釗燮外,謝長廷不就是「駐外單位」嗎?

準此,謝長廷現在竟然還想「黑龍轉桌」地「安慰」起我們的國人,聲言應該要繼續維持衛生和健康安全的習慣,才能在下一波的經濟復原競賽維持自信和領先的「『放屁安狗心』說法」,難道不是在講「史上最幹的『幹話』」嗎?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