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4

0 位會員, 24 位遊客

釣魚台更名後 我恐喪失漁權!宜蘭漁民憂未來生計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9日擬表決將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對釣魚台主權步步進逼,蘇澳區漁會常務監事林月英8日痛批說:「日本沒有將台灣人看在眼裡!」日本透過更名宣示主權,緊接受傷害的恐怕就是攸關漁民生計的漁權。

這是哪門子姊妹市

石垣市與蘇澳鎮還是姊妹市,蘇澳鎮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發起募集行動,將布口罩等物資送到石垣市,盼能助姊妹市度過難關,如今締結達25年的姊妹市議會,卻要將釣魚台改名,鎮長李明哲喊話:「要考慮蘇澳鎮的感受!」

李明哲說,石垣市與蘇澳鎮雙方的友誼很珍貴,兩地相互協助,牽扯到國家領土問題要很慎重,也不要片面更名,鎮公所立場與外交部聲明一致,盼石垣市議會能考慮蘇澳鎮的感受與感情。

漁民林新川說,釣魚台海域是北太平洋最好的漁場之一,鯊魚、旗魚、鮪魚等魚類豐富,宜蘭漁民靠這個漁場生活,不少老一輩的漁民在年輕時,甚至還登過釣魚台撿鳥蛋。

林新川說,石垣市議會改名,「我當然不爽!」但釣魚台是誰的,不是改個名就算數,因為釣魚台的歸屬,往往是比誰拳頭大就是誰的,漁民念茲在茲的是漁權問題,台日雙方吵主權,擔憂受害的還是漁民。

林月英直言,「日本沒有將台灣人看在眼裡,總統跟他們多好也是一樣」、「這是哪門子的姊妹市?」她說,釣魚台如果更名,現階段對漁民作業沒有什麼影響,因為我方漁民可依據台日漁業協議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捕魚。

漁民支持登島行動

但林月英認為,釣魚台議題變成雙方各說各話,就怕日方居心叵測,擔憂他們爭了主權後,接下來又要爭漁權,屆時受害的還是漁民;對於國家領土,總統要強硬,政府不要遇到日本就退縮,如果發起登島行動,漁民絕對全力支持不會缺席。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