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6-21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3

0 位會員, 23 位遊客

基市尚智國小停辦 校友回憶紙做手套打野球童趣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1日電)將熄燈的基隆市尚智國小今天辦活動,許多校友回母校。一名校友說,司令台前過去是一片泥濘,同學們用紙做成手套,拿掃把當球棒開心打野球,這裡有滿滿的童年回憶,十分不捨。

有58年歷史的尚智國小今天舉辦「憶起童趣謝尚智」活動,校長曾敬棠指出,尚智國小目前有21名學童,其中7名今年畢業,其餘14名已依家長意願安排到別校就讀;至於教師也做好超額分發作業,繼續在基隆各校貢獻心力。

尚智國小前家長會長陳保成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當年就讀尚智國小時,現在的司令台旁只有L型兩棟各一層樓校舍,全盛時期學生人數破千人,教室根本不夠用,學生還須搬著桌椅到一旁的里民會堂上課。

他回憶,紅葉少棒隊當年在台灣帶動棒球風潮,司令台前方廣場過去曾是一片泥濘,三五好友放學後都會相約打野球,除用徒手接球外,還會以紙張做成手套。

他說,當時的球棒也不是正規球棒,不是路旁撿來,就是從家裡帶來,有時還會拿掃把充當球棒,大夥玩地不亦樂乎,時常玩到忘了回家,在這所學校有滿滿的回憶,對於母校即將熄燈感到不捨。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尚智國小雖然停辦,但所有學童的受教權不會受到影響,因應銘傳國中校舍改建,一年級的新生將先在尚智國小校區上課,2年後銘傳校舍改建完成後,尚智國小校區也會思考改為托育或是幼托教育等用途,繼續提供市民更好的服務。

基隆市教育處指出,三坑地區早期因煤礦產業興盛,學區人口快速增加,南榮國小無法容納遽增的學生,再加上三坑孩童上學必須穿越鐵道及南榮路,常有交通意外事故發生,由於現址前身的力行中學招生狀況不佳,在民國51年由市府收購,改成立尚智國民小學。

教育處表示,後來因礦坑封閉讓社區部分人口外移,再加上近年受到少子女化衝擊,尚智國小學生人數銳減,經基隆市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將於8月1日起停辦。(編輯:戴光育)1090621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