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5

0 位會員, 45 位遊客

新凌波遭日公務船衝撞 周錫瑋:謝長廷「就是個懦夫」
2020年10月2日 下午3:02

「新凌波236」漁船在釣魚台海域遭日本公務船衝撞,我國外交部回應遭質疑軟弱。2008年間曾參與聯合號海釣船救援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表示,民進黨政府完全不去爭,用最軟弱、最低姿態處理,已經投降,直接同意釣魚台是日本的。

周錫瑋也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就是一個懦夫」,這時候不去爭取領土,不去保護國人權益,那算什麼駐日代表?他是日本國民還是中華民國國民?蔡英文政府更是好笑,現在看到美國或日本人,就像哈巴狗搖尾巴,所有東西都妥協。

周錫瑋表示,憲法規定政府要保障人民生命財產,民進黨政府卻都不做了,「現在做的就是賣台」;日本核食也一樣,因國人不同意進口,就讓日本貨品進口減稅,討好人家,大家要一個不能保證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政府幹嘛?

周錫瑋說,整起事件牽涉到國家領土問題,釣魚台就在台灣旁邊,現在若變成日本領土,整個周邊海域也就都變成日本的,台灣將來戰略與經濟海域吃大虧,未來漁船被撞將變成是日本可以正當行使。

「自己有理就要硬起來」,周錫瑋認為,這次日本公務船根本沒有必要撞我國的漁船,我國如果息事寧人,用弱小的態度面對,永遠無法爭取到該有權益。

但周錫瑋也透露,當初協助聯合號救援時,當時馬政府一開始態度也沒很強硬,當時行政院長劉兆玄曾問,立刻放人、賠償漁民損失、正式道歉說3條件能否2個兌現就好;時任總統的馬英九曾打電話談50分鐘,說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硬。

周錫瑋說,他當時回應劉兆玄與馬英九表示,聯合號救援這件事要堅持不可,否則全盤皆輸,也會承認釣魚台將非我國領土,漁民權益將永遠沒辦法保障。

周錫瑋表示,當時他與中央政府立場不同,我扮強硬、黑臉角色,把政府所力量集結起來,也找外國朋友要開國際記者會,準備長期抗戰;中央政府則扮演外交、白臉角色,這樣互相搭配才會成功。

周錫瑋也坦言,當時日本人態度強悍,過程中受到很多壓力,在圓山飯店開記者會時還來了3個日本記者要讓他漏氣,但看了釣客全程錄影軍艦撞漁船影片就溜掉;後來他嗆要到聯合國開記者會,日本人開始妥協,開始派律師談判。

周錫瑋說,軍艦撞漁船在全世界都不可取,政府態度一定要夠強硬,做法要夠具體;上次日本談判過程一樣態度很傲慢,讓他回嗆日本釣魚台是我國領土,之後日本就正式道歉,但這次事件民進黨政府處理態度就很可笑,其實比照就可以。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