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7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9

0 位會員, 29 位遊客

【Yahoo論壇/汪葛雷】盲目挺川,醜態畢露,省省吧
作者:汪葛雷 / 網路媒體工作者

沒有選票的台灣(自命)左派青年,遠距離在幫美國的極右派參選人川普,找左派政黨的做票證據。

這,就是台灣眼下的荒謬場景

本文寫作於週五中午,此時此刻美國大選處於亞利桑那、內華達、賓州、喬治亞、北卡與阿拉斯加州結果遲遲無法底定的狀態。雖仍無法底定,但賭盤看好拜登的勝率已然遠超過川普,開票狀況也顯示拜登在喬治亞州得票率已追平,票數落後僅1000多票。賓州更僅落後0.4%,兩州都有很高機會反超川普,這一切都強而有力預言了最終的結果:拜登勝選。

無疑的,雖然嘴上不認輸,但川普極可能落選的現實,讓許多綠營支持者痛苦不已。試舉一例,曾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游盈隆先生,週三中午川普領先時臉書發文喊「天佑台灣,川普贏了」,川普落後時發文說「拜登當選是一個災難」,之後又發文「不管美國總統最後是誰,你我明天一樣早九晚五,Life goes on」,充滿濃濃自我安慰感。

游盈隆還算是科班出身的綠營知識份子,應對進退總還有基本格調。替蔡英文打勝連任戰的那批「網路功臣」可就沒這麼好看了。自稱「財經網美」的Emmy Hu胡采蘋,在週三中午川普領先時喊「川!總!統!」、「確認拜登可能真的有失智了」;同一時間,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大喊「我們的黨名”State”building早就為角逐第51州做準備!」;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要大家「認清事實:美國總統是川普」;卡神楊蕙如喊「就跟你們說了!#2020川普會贏!」;而全台灣最出名的高職畢業生:焦糖哥哥,則是大喊「川普海外謝票,首戰不來台灣說得過去嗎?」、「#我川威武」。一時一片末日狂歡之勢。

上述這些人至少還是「實名制」,要為了個人言論負責,多少還有一點底線。一些匿名粉專,比方「脫北者冰狼」、「恕我無法支持」、「鬥魂喬巴」等,更是點進去讓人懷疑自己是身在台灣還是美國,為何有關美國的訊息遠比台灣新聞還多。開票日川普領先時,他們囂張跋扈,川普落後之後如喪考妣。現在更是以十萬火急的效率,遠距離在幫美國的極右派參選人川普,找民主黨做票的「鐵證」。除此之外,更是勇於出征AIT事實查核中心紐約時報的FB,悲憤又癲狂。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說,這些都只是老百姓之言,游盈隆也離開民進黨了,民進黨政府沒有押寶…..云云,真的嗎?風傳媒都已報導開票日當日的民進黨中常會「川普似有望守住白宮民進黨內部振奮」,事後民進黨或總統府都未出來反駁該報導,顯見週三中午的民進黨高層(包含蔡英文在內)的內心想法,與上述那些老百姓之言,恐不過是半斤八兩。

可以想見,綠營從廟堂高官到老百姓網友,都還抱著最後一絲川普連任的希望。假若最後遂了他們的意,川普奇蹟連任,那自是如同上了天堂一般歡喜。但人總不能靠奇蹟吃飯,川普連任可能性已微乎其微,最終極可能還是拜登當選。等拜登當選,就算當下不再崩潰一次,等拜登開始客客氣氣與習近平交往之後,這些人遲早也要「火山爆發」,大罵特罵拜登。(不過民進黨政府不敢,他們可能只敢在立院二樓旁聽席作圖罵拜登,給側翼發圖吧,就與他們前幾天被抓包的事情一樣)。

因美國而瀕臨崩潰的台灣知識份子,筆者估計恐至少有幾十萬位。雖然有點不起他們的醜態,但他們畢竟也是台灣民主的一份子,扣除掉少數拿錢的網軍無藥可救外,總還是希望他們能理性一點。在這邊想與他們喊話,請切記—

每一個讓人感受到高壓的時間點,其實都是對我們心的訓練。我們能否在焦慮難過的同時,反躬自省一下:「我為何會落入這個境地」,是決定我們能否進步的關鍵。

如果不是川普來了你們就跟著他一起「瘋」,把川普當成世界唯一正義的大國領袖,甚至期待他成為摩西分紅海,帶猶太人出埃及的正義角色,那現在他可能落選,又有啥好這麼在乎的?就是因為太投機、太入戲,現在才這麼崩潰啊!

美國本就是民主國家,川普哪怕連任成功,都只能當八年,時間到了即使共和黨繼續當總統,白宮也很可能回去建制派手中,屆時人亡政息,是有必然性的。台灣最多也只能把川普當選當成撿到的,能發展多少關係就發展,但也別與中國大陸撕破臉,畢竟你距離它不到100公里,哪天美國改變態度,不再像川普那樣(表面上)全力相挺,怎麼辦?(想想同為共和黨的小布希總統,當年怎樣咒罵阿扁的?)

世界是現實殘酷的,台灣極可能為了這幾年與川普完全走一起的作為,付出一定的代價,但也不致於亡國,總還能再重來。然而,能重來的前提是要體認,美國既非台灣的聖誕老公公,更不是媽祖娘娘;美國民眾投票時更不會優先考慮台灣的死活。一切靠自己,努力緩和兩岸關係,才是台灣正路。臺灣與美國當然要搞好關係,但挺某一個候選人,挺得這麼醜態畢露,省省吧。

當然,從自稱財經網美的胡采蘋,還在自我安慰大喊「我是覺得川總統就算最後連任不成搬出白宮,應該也會天天寫推特罵拜爺爺,變成全美最受歡迎的拜黑,成為超級網紅享受人群歡呼,罵到拜爺爺下台為止。我感覺民主黨的黨運相當堪憂啊∼。」、「#我川脾氣就是爆」,然後卡神楊蕙如在喊她憂鬱症,這兩件事看來,這批人還是不可能改的。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