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0

0 位會員, 20 位遊客

【Yahoo論壇/錢震宇】無關年輕的錯誤
作者為開放智庫發起人

「年輕也許比較容易犯錯,但絕對不是允許錯誤的藉口」。

接連幾位政府重要職務的人士犯錯,包括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跟現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事情鬧大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緩頰,卻都是以「年輕人好可惜」、「年輕人難免會犯錯」作為論述,希望外界能諒解他們的行為。然而,仔細思考,他們犯的錯誤跟年輕有何關係?

以丁允恭為例,身為總統府發言人,身居要職,竟然劈腿4女,還要懷孕女友墮胎,同時公私不分,利用上班時間在辦公室內與女友「做愛做的事」,嚴重背離職務,更違背道德操守。事後,還大言不慚解釋,認為就是知道女友懷孕,因為工作緣故才勸她墮胎,離譜之行徑,刷新外界三觀。這些行為難道都跟年輕有關?

再說丁怡銘,在行政院會院記者會上用梗圖指控一家牛肉麵店,是用進口美國萊牛,毫無證據、血口噴人,被店家拿檢驗數據打槍後,只好趕緊道歉,還硬凹是媒體刻意操作,非他本意,結果去牛肉麵店吃麵、訂購百碗賠罪,又被抓包是報行政院統編,拿公費買單,毫無誠意。試問,這跟年輕又有何關係?

先不論誤指萊牛是否是高層授意好了,丁怡銘十年前就傳出婚外情,當時身為嘉義縣議員幕僚,就跟議員之前傳出緋聞,甚至被前妻提告通姦,當時丁怡銘與緋聞對象還在嘉義縣府員工宿舍拍攝親密照片,丁在法院上也承認確有其事。如果,這就是蘇貞昌口中的「年輕人難免會犯錯」,那十年後的丁怡銘,早已不年輕了,為何卻還是錯誤百出,「這是年輕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

民進黨政府面對執政的態度,就跟看到自己的部屬犯錯一樣得過且過。我們可以看到在這兩件事情上,民進黨絲毫沒有去檢討部屬本身,以及為何會出現如此的問題,更不用說有人會為了「雙丁之過」出面道歉、承諾再也不犯。

民進黨的一貫論述就是「年輕人會犯錯,人之常情」,這樣論述架構下隱藏的是民進黨包庇心態,以及企圖塑造「年紀作為行為失準理由」的錯誤謬論。

依照民進黨邏輯,所以是合理化「年輕人」就可以這樣犯錯?然後不用負責嗎;還是汙名化「年輕人」這個名詞,認為台灣的年輕人就是會常常犯錯,不用大驚小怪。

年輕之於年長、經歷多之於經歷少,都是一個相對比較,沒有涉及對錯。但犯錯的本身就是犯錯,他觸及的是法律的依歸、道德的標準以及輿論的評價,犯錯就是該被究責,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這不才是年輕人該有的態度嗎?何況這些所謂的年輕人實際上也都不年輕了,不是嗎?

若不知檢討,蔡英文、蘇貞昌愛用這些「常常犯錯的年輕人」是無法得到認同的!雖然這些有才華、好可惜的年輕人一心追逐名利,只為民進黨效忠,但心態如此,終究是會出事的。

難道社會上該學的是如同丁允恭、丁怡銘之流的「年輕人」?好好想想吧,年輕人!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