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9

0 位會員, 29 位遊客

【Yahoo論壇/余睿明】中天與萊豬政治後座力,蔡英文剉咧等
作者為政治觀察者

毫無意外!NCC委員會7位委員一面倒,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處分。在中天換照聽證會後,綠營就不斷對外放話,蔡政府高層已有共識「不介入」,讓NCC獨立行使職權,意圖讓綠營高層人士切割。惟從此結果而論,NCC仍是按照既定劇本演出;雖然綠營鷹派獲得大勝利,但恐怕只能高興幾分鐘。

從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蔡英文政府顯然已吃了砰陀鐵了心,一路綠燈衝到底;熟悉民進黨黨性的人,對於這些決策並不感到意外。其實,從2016年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就已經將「對敵人趕盡殺絕、不留後路」的黨性,發揮的淋漓盡致。從一開始成立「黨產會」及「促轉會」,將政壇上唯一對手國民黨掐住脖子、斬斷金脈;再到罷免韓國瑜,將非傳統國民黨出身的人氣王政治路斬斷;再到今天,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將藍色的中天新聞台直接關台。

如果說國民黨的黨性是「溫良恭儉讓」,那民進黨的黨性就是「心狠手辣快狠準」。在兩黨黨性極大差異下,很多人認為,國民黨根本沒有再起的條件與機會;不過,從前陣子的「台南女大生遭殺害棄屍事件」及「丁怡銘牛肉麵事件」而論,社會上仍舊存在不少具是非價值的正義之聲。民進黨雖掌控傳統媒體及新媒體多數資源,但硬要將錯的事情,用帶風向的伎倆,硬拗成對的事情,顯然沒那麼容易。

在藍綠雙方龐大的政治壓力下,老實說,NCC已難從專業的角度處理此案,最終壓垮中天的最後一根稻草,顯然是在兩害相權取其輕之下做出的決定。只是,民進黨政府這種一而再、再而三「不留對手後路」的決策,恐讓台灣藍綠的對峙情勢更加嚴峻。對照半個多月前,媒體人趙少康與前總統陳水扁的大和解,並提出「執政黨破冰朝野對立」的呼籲,顯然是狗吠火車、徒勞無功。

再過幾天,藍白動員力挺的秋鬥大遊行即將登場,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事件,猶如為這場反萊豬大遊行添加柴火;此外,從美國總統選舉結果確定拜登當選,再加上由中日韓紐澳和東協等15國,正式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種種跡象均顯示,全球、區域,甚至台灣內部的「結構」正在發生改變;正所謂「大局為勢、小局為術,術隨勢轉」;蔡英文政府迄今仍一意孤行,想要逆勢而為,甚至破解大勢,恐怕事與願違。

只是,難道蔡政府真的看不清楚局勢走向嗎,恐怕未必。但為何蔡政府仍接續做出開放瘦肉精美豬、中天電視台不予換照等決策,其真正的考量,恐怕還是認為,包括國民黨在內的在野黨不成氣候,即使國民黨發動政治對峙仍居下風。但民進黨恐怕疏忽一件事情,每個決策都有「後座力」,包括「開放瘦肉精美豬,殘害台灣人民及子孫」、「關掉中天電視台,打壓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等,這些政治後座力,恐進一步化為「正義的力量」,為在野黨帶來龐大的動員能量。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