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4

0 位會員, 34 位遊客

【Yahoo論壇/彭蕙仙】罷免黃捷 教訓蔡英文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總統蔡英文日前針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做出指示。她說,民進黨面對罷免要有一套作戰模式,不能像過去一樣都坐視不管。

蔡英文是民進黨黨主席,之前被罷免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是民進黨籍,蔡英文都沒有要搭理他的意思,黃捷是脫黨的前時代力量議員,說理說,跟蔡英文沒有直接的關係,為什麼蔡英文「突然」想到要搶救黃捷?

有意思的是,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49%的受訪者欣賞黃捷,不欣賞的則有31%,29.2%的選民贊成罷捷,反對者高達55%。從這份民調看來,罷免黃捷根本勝算不高,那蔡英文為什麼要淌這個渾水呢?她以總統之尊,介入一個地方議員的罷免案,有什麼特別的考量嗎?

或者說,蔡英文為什麼那麼在意黃捷會不會被罷免掉?

相信政治敏感度很強的蔡英文,已經覺察到,在目前的政治氛圍以及生態下,罷免不只是罷免,而是上升為一種抗爭的手段─在民進黨的統治下,罷免已成了人民表達不同政治態度以及抒發民怨的重要、甚至可以說是唯一的平台。

如今的民進黨政府不但完全執政,擁有從行政到立法、司法的主控權,連媒體也受到綠色威權的宰制,可以說,反對意見並没有太多管道可以充分表達。

被《亞洲週刊》戲稱為「四軍統帥」的蔡英文所領導的政府,基本上箝制了或至少是限制了人民的言論;動不動就出征的網軍,讓對政治有所不滿、有不同想法的人,已漸漸不大願意也不大敢公開表達真實的想法,因為綠色禁衛軍無所不在,也無堅不摧。

看看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因為一張半年多前沒有戴口罩的照片,被圍剿成什麼樣子,就可知現在的社會有多麼肅殺了!大部分的小老百姓又何必「逆時鐘」、批評時政呢?

然而,沉默並不代表無感。

民進黨的一言堂式威權統治,已有越來越囂張的趨勢,例如完全不跟外界商量的萊豬政策,實施以來毫無章法,早已搞的天怒人怨,因而引發的食安和物價上漲等問題,更是在民間炸了鍋;加上近日指揮中心的防疫作為頻頻掉漆,疫苗佈局遲緩鬆散,甚至還可能是一場空…這些,大家都看在眼裡,當然是「點滴在心頭」; 偏偏這個政府又不讓你講,人民心中的憤怒只有不斷高漲。

就像林肯的名言:「你可以暫時蒙騙所有的人,也可以永久地蒙騙一部分人,但是,你不能永久地蒙騙所有的人。」大家成天看來看去都是「政府好棒棒」的大內宣,久了就煩了,也知道,許多內容根本不是真的。但是人們無處可說。

民進黨政府如水銀瀉地般的權力控制,如圍城一般,把人民重重包圍起來,民眾可以發洩情緒的管道很少,但民怨已如洪流,沛然難禦,最終一定會潰堤;罷免就是一個爆發點。

單獨來看,王浩宇或是黃捷,或許並沒有「十惡不赦」到非要罷免不可的地步;但現在罷免已成了台灣百姓極少數可以明確表達與執政者不同意見、可以反抗當權者的機會,那就不只是王浩宇或是黃捷個人的問題了。

蔡英文看到了危機,但是她卻沒有足夠的勇氣和智慧去更深一層地了解,她自己正是造成危機的關鍵因素。因此,當蔡英文一聲令下要求民進黨護捷,那只會激起更多人參與罷免的行動。

因為想投下罷免贊成票的人,真正想要教訓的是這個鴨霸的政府、是蔡英文。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