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0

0 位會員, 30 位遊客

【專題】面試時11大問題!?
第01題:面試一定要自備履歷表嗎?
    詢問度:2,844
    答案是-有準備有加分
    首先是要看你的面試產業為何,有些產業可能不太重視履歷上寫下的內容,用交談或實際經驗來做錄取條件,但是呢!誰說履歷表一定是給面試官看的?
    履歷表其實可以做為自己在每個工作階段中的一個彙整,每次寫下自己的經歷的時候,就可以回頭檢視自己是否有成長,越了解自己的程度在哪裡,面試時的對談越能夠流暢,如果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怎麼讓面試官認是你且錄取你呢?



    第02題:如何回答離職原因?
    詢問度:2,064
    答案是-依自身條件回答
    相信許多求職者都會遇到這樣101問的面試問題,所以離職原因真的重要嗎?因為大家都會被問到,所以或許只是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某些答案比較加分而已,所以建議可以據實回答,但是...也要確認你的原因是符合面試過程可以提的...例:經歷寫上份工作月薪28,000元,但你覺得太少所以離職...可是在這份工作的面試過程中,面試官已告訴你這份工作要加全勤才有28,000元
    那麼此時你應該思考的事,你該不該帥氣的轉身離去,而不是笑笑的假掰一個離職原因(誤)



    第03題:沒經驗的人怎麼做面試準備?
    詢問度:1,846
    答案是-找人練習,找鏡子練習or放棄妄想直接去現場感受一次
    這個問題有點像小編寫的前言一樣,打從心裡告訴自己「這份工作只是其中的一個選擇機會」,踏出勇敢的第一步你才會知道未來該怎麼做,面試不一定都是要給面試官一個解答,而是讓面試官了解你適不適合這份工作,所以如果你真的喜歡這個產業或這個工作,那麼你其實可以抱著學習的心態去面試,展現熱情也是提升錄取率的一種方式,所以沒經驗就是一句話「不要怕!」



    第04題:希望薪資該如何回應?
    詢問度:1,707
    答案是-找出你心裡的理想範圍
    這個問題很有趣,你心裡的"理想"範圍,應該歸咎於現實的理想(天馬行空就成了"夢想"範圍),可以利用1111的薪資公秤來查找,設定完之後,剩下的就是談判技巧的練習,你需要先了解你所選的公司是否可以付的起你的理想,或著是自我了解自己缺乏什麼才能達到你的理想,因為市場上有很多競爭者,憑什麼企業要投資在你身上呢?



    第05題:請簡單描述一下,你的優缺點...
    詢問度:1,516
    答案是-把優點和缺點鎖定在工作範圍裡
    因為,沒有人真的想要知道你的壞習慣,所以要把優缺點放在工作上,這樣在面試時也可以適時的提出如何改善自己缺點的方式,面試時把話題圍繞在公事上,會相對的比較專業唷∼



    第06題:推薦信有用嗎?
    詢問度:1,368
    答案是-看產業需求or推薦人
    有些產業不會看推薦信,所以覺得沒有用,但到一定的位階或有人脈之後就不同了,有些工作需要推薦人當敲門磚,所以在職場生涯上可以多多認識不同產業的朋友,再轉職或自我提身都一定有幫助唷!



    第07題:請用一分鐘自我介紹一下自己?
    詢問度:990
    答案是-如果你真的有很多想介紹,可以來段Freestyle(退流行了好嗎!?)
    自我介紹就像一本書的作者介紹一樣,提出你的人生重點就好,也許很多內容已經在履歷表上,但是在初步面談時講重點很重要,因為這樣可以測驗一個工作者是否能快速進入狀況,也可以減少面試官閱讀履歷想問題的時間,並且把問題留在自身較好回答表現的地方。



    第08題:怎麼呈現面試作品?
    詢問度:928
    答案是-電腦or平板簡報、紙本印刷
    小編也面試了不少人,作品集大部分是在中後段才會展示,所以越快能展示越加分,當然一樣介紹重點作品就好,並且為自己的作品寫下一段小故事,讓面試官可以了解這些作品的來由,也可以了解到你未來可以在這間公司擔任怎麼樣的角色。



    第09題:怎麼安排面試時間?
    詢問度:885
    答案是-先看看廠商怎麼邀約你...
    一般來說一場面試大約要花上1-2個小時,所以安排面試建議間隔2個小時以上,還要算上邀約面試的路程,面試遲到可是會被大扣分的唷...



    第10題:怎麼避開面試陷阱?
    詢問度:813
    答案是-多多上工作經驗談分享
    求職陷阱百百種,很難一一都防範,但是要切記,面試當下絕對不可以胡亂簽約,然後過程可以錄音,確保自身安全唷!



    第11題:學歷重要還是經驗重要?
    詢問度:719
    答案是-取決於市場機制or產業模式
    當市場缺人的時候,學歷一點都不重要,但是當市場穩定時,學歷就很重要了,所以在職進修絕對不能中斷,當你的技能比別人多元的時候,薪資調整的幅度有部份會因為學歷因素的影響,所以,可能有人會覺得找工作當下學歷不是很重要,但是當你經歷夠豐富時,你可能就會覺得學歷很重要唷!


轉自--1111人力銀行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