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1

0 位會員, 31 位遊客

不願花三百多億買疫苗 卻撒八千億去紓困
幾乎是以菜市場拍賣喊價的速度,立法院火速三讀通過《肺炎防治及紓困特別條例》,一口氣將原先四千二百億元的特別預算翻倍,加到八千四百億元。在民進黨予取予求的立法院,這是過去五年司空見慣的現象,蔡政府掏國庫的錢絕不手軟,在野黨幾無阻擋能力。但從人民的角度看,即使不在乎政府如何揮霍,仔細想想施政的品質和民眾得到的服務,你不可能不憤怒。

說蔡政府是「撒錢高手」,是一種不及格的形容;彷彿錢是它的,它愛怎麼花就能怎麼花。這是錯誤的觀念。國庫的公帑是全民所有,政府只是被人民選出來代為主持運用;如果政府用得不合理,人民當然可以表示異議,因為胡亂揮霍對國家長期發展不利。蔡政府是一個紓困補貼上癮的政府,它運用各種撒錢手段來安撫和麻醉百姓,用來遮掩政府的施政缺失,用的卻是全民的資產。久而久之,這變得有點像毒犯和毒癮者間的惡性循環。

檢視台灣目前的景況,一方面是本土確診患者暴增卻收治困難,另一方面篩檢能量及疫苗數量嚴重不足,這種困境是如何造成的?從特別預算的編列與執行看,立刻可以得到答案:政府團隊拿著錢到處亂撒,卻沒有用在刀口上。政府先前編列的四千兩百億特別預算,迄今已花掉九成,其中包括一一五億的疫苗預算,但為何現在我們到手的疫苗那麼少?原因無他,政府根本沒有積極用心去爭取。

且看,編列一一五億元疫苗預算,表示蔡政府打算給每個國民的疫苗預算只有五百元。這個數目,約只夠打一劑BNT/輝瑞疫苗,打不到半劑莫德納疫苗。過去十六個月,蔡政府一直好整以暇,既未到國際上去積極洽購疫苗,甚至未曾想到要為人民提高疫苗預算。直到五月本土疫情大爆發,蘇內閣才利用追加紓困條例預算的機會,增列了二二四億元的疫苗預算;然而,時機顯已慢了三拍。

由此,不難看出蔡政府施政的捨本逐末與輕賤人命。如果政府珍視人民性命,如果疫苗是蔡總統所說的「國家戰略優先物資」,為何只願花區區五百元在每人身上去購買可以保護生命的疫苗?政府難道不知道,只有當多數國民打過有效疫苗並獲得群體免疫,才是這場防疫大戰勝利的關鍵?現在,政府利用紓困對每個有學童的家庭發放一萬元補助,完全是矯情。如果及早做好防疫及接種,這場疫情即可倖免,使人民免於三級警戒的行動束縛,那才是學童和家長更想過的生活。包括計程車司機或接受補助的人,誰不想好好正常地做生意,誰稀罕領取政府為掩飾失職而發的補貼?政府把勤奮的百姓變成強迫救濟者,不自覺羞愧嗎?

事實上,不僅政府採購疫苗的算盤錯得厲害,一年多來我們看到陳時中「惜篩如金」的節約邏輯,也荒謬到可笑。指揮中心的幾位臭皮匠聽不進外界建言,堅持著自己「少篩少確診」的鋼鐵信念,以致疫情大爆發立刻措手不及,許多人未及驗出確診即病故。然後,他們又發明「校正回歸」的障眼法,讓外界永遠搞不清確診人數及染疫過程。換言之,陳時中或許節省了幾億元的篩檢經費,政府卻要付出數千億的代價來收拾善後;打這種算盤的政府,真是太瞎了!

先前,蔡政府花了八千八百億元搞前瞻建設,民眾等到的卻是缺水又缺電。現在,蔡政府為了防疫及紓困,一撒又是八千多億元,多數百姓卻連一劑疫苗都盼不到。許多錢,都前進網軍側翼的口袋了吧!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