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0

0 位會員, 30 位遊客

美EUA將關門!網友憂國產疫苗前景慘澹:沒過WHO認證直接掰
國產高端疫苗10日宣布二期解盲成功,陳時中表示未來將努力以取得國際認證為目標。不過,一名網友卻分享一則外媒報導,指美國恐將拒絕受理新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讓他擔憂如此一來台灣又剩下什麼樣的選擇才能與國際接軌?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以「疫苗EUA可能產生變數」為題在PTT八卦版上發文。原PO援引《路透》一則報導,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上月25日表示,未來他們可能將拒絕審查和處理任何有關新冠疫苗針對EUA的請求。

報導寫道,截至目前為止,已取得美國EUA的疫苗僅有輝瑞、莫德納和嬌生3家。至於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及製產AZ疫苗的阿斯利康公司,早前則皆有相關報導指出,兩家公司可能短時間內先不考慮申請美國EUA。

因此原PO詢問,這是否意味高端、聯亞在取得美國FDA認證EUA上將面臨新的變數?對此,網友留言「你怎麼覺得高端賣得到美國?」、「美國當然支持自己國產的」、「人家都放好市多賣了,誰要買你的底端疫苗」、「美國EUA的關門時機是已有產品時,後面的全部乖乖走三期,這很合理」、「把美台EUA對照,就會發現台灣根本亂搞」。

不過則有網友回覆,「簡單說,就是(美國)之後不會有新的新冠疫苗認證了,照流程來就是要現在10倍以上的研發經費」、「不能緊急授權就是叫你做完3期再來」,讓許多網友擔憂「WHO應該也會跟進美國,不給EUA、後面要過的都要做完三期」、「高端乖乖花大錢做完三期啊,別想投機」、「做完完整三期要花很多錢,國產的資本額才多少」,直呼「還沒通過WHO認證的,幾乎就是掰了」。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