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1

0 位會員, 31 位遊客

美大學要求返校先打疫苗 留學生驚覺AZ疫苗不被認可
當台灣尚缺疫苗可打,且沒有廠牌可以選擇時,台中市一名留學生為返回美國上秋季課程時,學校竟通知他,須打完疫苗才可以返校,而且AZ疫苗因為未獲FDA通過緊急使用授權,並不在學校認可的3種疫苗範圍內,讓這名留學生的家人頗為吃驚,只好準備提前返美,等打了被認可的疫苗才能返校。

這位留學生的母親說,兒子就讀的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原本也不相信學校會有這樣的制度,但幾經詢問,才確認確實如此。

她的友人再進一步上網了解,發現對於暑假過後的新學年規畫,美國有越來越多大學強制規定學生必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今秋才能返回校園;且據美國大學院所協會(AACU)表示,越來越多大學可望加入全面要求學生打疫苗。

雖然從法律角度來看學校是否有權強制要求學生打疫苗?大學之間看法不一。但美聯社曾報導,大學因為某些傳染疾病而要求學生打疫苗,在過去便有前例,加州法院2020年判決指出,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旗下學校,可要求學生施打流感疫苗。

這位留學生的母親說,也因為如此,許多今秋準備返美讀書的留學生,都將會因多數大學要求先打了疫苗再回校上課而必須提前返美。

這項訊息在友人間傳開後,也有人說,歐盟疫苗護照將在7月1號正式上路,將疫苗護照作為各國通行的認證,但台灣不僅沒有足夠的國際認可疫苗,國產疫苗也不在歐盟或國際認證之列,未來商務人士、有旅遊需求的民眾要出國,該怎麼辦?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