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5

0 位會員, 35 位遊客

【Yahoo論壇/關姍】曾幾何時,人民連質疑政府也不行了
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看來雖有下降趨勢,但每天確診的國人都還在三位數,不幸失去寶貴生命的同胞仍居高不下。截至6月17日,我國確診數已達13,584例,不幸死亡的國人更多達497人。

每一個確診個案,每一個不幸失去生命的同胞,都有家人與朋友。一個月來,我們已經看過多少人間悲劇,所有國人無不期待疫情早日結束、不幸染病的國人同胞早日康復、社會早日恢復正常作息。

然而,在多數國人每天以沉痛心情面對各種疫情數據的此刻,我們除了每天下午2點收看指揮中心例行的記者會,聆聽官員冰冷地說著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在諸多防疫政策確實說不清楚、講不明白的現在,人民甚至不能質疑政府。否則,不但可能被側翼出征,甚至可能被這個號稱很會傾聽人民心聲、可以接受人民拍桌的政府提告。

一如大家看到的,不僅國人對政府的防疫表現有諸多質疑,就連國際媒體也是毫不留情地嘲諷。但我們這個政府,仍然不容許人民批評。為了防堵人民批評,政府以取締假新聞、禁止傳播假消息為名,耗費大量時間、心神與金錢,用盡各種手段阻止人民發聲。

相信有很多國人跟我有同樣的疑問,明明整體防疫政策上有許多不足,甚至出現許多顯而易見的缺失;但這個政府更關注的似乎是怎麼讓人民閉嘴,而不是虛心檢討自己的缺失,不是努力盡快讓疫情結束,實在讓人無法理解並感到不可思議。

一個多月以來,人民的心中滿是問號,請容許我們輕聲、小心翼翼地提問:

一、前半場的防疫好球,難道是政府的功勞嗎?

這場起自2019年底的全球疫災,嚴格來說現在只打完前半場,但我們的政府從2020年以來,不斷地大內宣與大外宣,Taiwan Can Help響徹雲霄。先不談此刻的台灣有多渴望來自各國的協助,就算台灣打了前半場好球,靠的是人民的自律?或真的是政府的超前部署?

二、超前部署到底在部署什麼?

一年多來,政府不斷宣傳相關防疫政策已做好超前部署,「超前部署」這四個字絕對進入熱搜關鍵字排行榜。然而,這一切的美好,在突然來襲的疫情風暴中很快原形畢露。我們不禁想問:疫苗整備、醫療能量、醫療物資等有做好超前部署嗎?超前部署到底在部署什麼?

三、為什麼疫苗準備數量如此不足?

這場人類與病毒的戰爭,終究要靠疫苗才有機會緩解,疫苗施打率真正超前部署的以色列等國,現在陸續解封。反觀台灣由於疫苗整備不足,正陷入疫苗施打之亂。除了地方政府、診所的搶打亂象,也傳出部分中央官員搶先施打的情事。重點是,在疫苗儲量偏低的困境下,中央政府對特定廠牌國產疫苗百般護航,總統甚至特別出來召開記者會,而指揮中心卻又對地方政府、企業、民間團體採購國外疫苗多所挑剔,到底圖的是什麼?

「民進黨的文化是,主席聽不見,你就講大聲一點,也可以拍桌子,我們年輕人不要怕跟政府機關打交道,也不用太溫良恭儉讓。我相信未來的政府會有這樣的雅量,如果第一次聽不見,你可以大聲一點;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再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不回應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

說這話的不是別人,正是蔡英文總統。2016年3月,小英就任前說過這樣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話。或許權力真的使人迷失吧,不知道小英總統是否還記得說過這些動人的話?如果忘了,不妨到自己的粉絲專頁好好看看人民的留言吧。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