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8

0 位會員, 48 位遊客

效力9成疫苗多國大採購 Novavax:台灣政府沒來接洽
近來Delta變異株侵台,而早前由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開發經三期臨床實驗證明,效力達9成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NVX-Cov2373,引發關注。Novavax公司指出,台灣政府目前並未直接與其接洽,但證實台灣方面選擇透過COVAX取得NVX-CoV2373疫苗。

《中時新聞網》報導,政治專欄作家陳少甫發信給Novavax公司詢問關於NVX-CoV2373疫苗採購問題。當問道是否只有政府能談採購,及民間公司能否採買疫苗時,Novavax公司回應,疫情期間只有政府會來談採購疫苗,「目前沒有跟台灣政府有任何聯繫,也沒有計劃與台灣政府洽簽合約」。

Novavax公司強調,台灣政府已選擇透過COVAX方式取得其疫苗,他們也計劃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申請列入緊急使用清單(EUL)。Novavax公司相信,台灣會接受透過COVAX取得NVX-CoV2373疫苗。

陳少甫表示,民進黨採購疫苗起先過度依賴國產疫苗而對國際進口態度消極,同時又對台灣防疫過度自滿和盲目樂觀,導致如今出現嚴重傷亡和各項資源短缺不足的情況。他指出,雖然Novava尚未取得WHO的EUL,但歐美等民主先進國家和亞洲的日本、韓國等都已陸續向他們採購大量疫苗作為戰略儲備,反觀民進黨政府雖然將疫苗稱為戰略物資,此刻仍沒超前佈署。

陳少甫說,據Novavax電子郵件回應,台灣政府至今應是未主動聯繫Novavax公司,更令人擔心的是政府是否在其他國際疫苗採購也和面對Novavax同樣消極?他指出,倘若蔡政府仍為護航國產疫苗一味坐等美日等國救助,台灣人民在生命、身體健康乃至金錢財產的損失恐怕不是總統蔡英文一人能負責。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