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9-17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52

0 位會員, 52 位遊客

政治人物客串掀波…罰藍演戲沒罰綠 NCC挨批雙標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受邀擔綱民視古裝劇飾演媽祖一角,稱參與演出前已發文向NCC確認,符合「廣電法」規定。立委變媽祖引發熱議,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在TVBS歡樂台「女兵日記女兵報到」演出路過角色遭認定為置入性行銷,被罰廿萬元,NCC顯然雙標不公。

TVBS歡樂台所屬的聯利媒體公司日前提起行政訴訟,台北地方法院認為NCC裁罰無誤,判聯利媒體敗訴,可上訴。陳亭妃昨說,關鍵是該戲為了盧秀燕的參與改變節目內容,但她演媽祖「不是特地為陳亭妃設計的橋段」。陳的胞妹、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也說,「一切依法有據沒雙標,不要什麼事都政治化」。

「NCC因人設事,早就讓人失去信任」。謝龍介指出,NCC號稱獨立機關,卻受行政院長蘇貞昌強力介入補上自己人,包括對媒體的處罰都是兩套標準,成為民進黨的橡皮圖章。他指出,陳亭妃演戲是項莊舞劍,重點要挑戰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搶曝光,既然NCC不在意政治人物演戲,建議黃偉哲出演「大道公」大戰「媽祖婆」,讓挑戰者與受挑戰者都受到公平對待。

陳亭妃不僅演媽祖,二○一八年市長初選期間曾因在民視連續劇演出,遭NCC認定違反廣電法置入性行銷,讓民視挨罰卅五萬元;如今她又受邀演戲,擔心違反「廣電法」,在開鏡前向NCC行文確認,NCC回文只要有在播送前後揭露訊息就符規定。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表示,NCC的政治考量太多,在民進黨執政下此機構已失去獨立性;盧秀燕身為地方首長,當時只是要行銷台中市花博,卻被認定是置入性行銷。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說,NCC確實要有統一的標準,「不然變成藍的演,綠的就批評;換成綠的演,藍的也不滿。這樣的狀況是不健康的。」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