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5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51

0 位會員, 51 位遊客

不回來就毀房!習近平出招打擊犯罪 逾5萬詐騙集團回國
在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指示之下,中國大陸當局正強化舉發詐騙案件的手段,甚至烙下狠話「不回來就破壞親戚家」,讓許多藏匿在東南亞的中國詐騙黨羽紛紛返國,其中還不乏被追緝已久的通緝犯,今年至少就有超過5萬人自國外回到中國大陸。

據中國公安省和陸媒表示,近年詐騙集團會透過交友軟體等社群平台來欺騙網友,他們專找那些對戀愛抱持憧憬的族群,利用他們的空虛寂寞,進而網路交友來引誘對方投資後再架空,有越來越多人受騙上當。這些詐騙集團多集中在海外,包括柬埔寨、菲律賓、越南等地,其中最多黨羽集中在緬甸北部,為了能聚集詐騙車手,他們會透過非法入境手段來滲入當地。

習近平在4月時強烈譴責這種詐騙手法,並下達加強取締的命令,各地警察局開始動員,他們通緝海外詐騙犯,並警告其「盡速返國」,如果期限內未出現將凍結國內銀行帳戶。除此之外,在福建省莆田市甚至開始破壞嫌犯家人或親戚的住宅,宣稱他們的房子是用「違法金錢建造」;就連小孩也會被禁止前往都市學校就讀等等,類似這種催促他們回國的手法花樣百出。

在祭出強烈手段之下,今年光是從緬甸北部歸國的詐騙犯就超過5萬4千人,據陸媒報導,事實上有很多人是被騙到海外的,集團會用「一個月輕鬆賺進1萬元(人民幣),還包吃包住」、「工作內容類似客服」等充滿利誘的文宣來招攬人到海外成為車手,到達當地才發現受騙,詐騙集團會沒收這些人的身分證來剝奪自由,一些人試圖逃走還遭到毆打或槍擊。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