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6

0 位會員, 36 位遊客

【Yahoo論壇】蔡英文的反共,就是遣返香港民運人士?
作者:練鴻慶/政治幕僚

曾協助大陸工人維權、赴香港採訪雨傘運動、聲援香港反修例(反送中)的大陸異議人士胡海波,2020年因為批評《港區國安法》,遭廣東警方警告「會讓你消失」,決定投奔自由臺灣,他相信最反共的蔡英文總統,會協助他取得政治庇護。

結果卻是,蔡英文政府在今年一月,把胡海波遣返回中國大陸。在被蔡政府收容的過程中,胡海波兩次絕食抗議,甚至故意硬咬塑膠衣架吞入,希望用自己的生命來喚起輿論關注;可惜現在不是馬英九執政,對政府不利的消息,大多數媒體不會報導,民進黨的網軍也會冷處理。

另一個例子,2015年大陸民運人士陸寧、石堅、蘇黔龍駕駛小型遊艇偷渡來臺,當時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與許多社會團體,紛紛要求馬政府刀下留人,說把民運人士遣返回大陸無異於「羊入虎口」。結果卻是,這三人在馬政府時期沒有被遣返,卻在蔡英文執政的2017年,被遣返回中國大陸,如田秋堇所說的「羊入虎口」。

要求馬政府不能遣返的田秋堇與社運團體,對於蔡英文遣返大陸民運人士卻無動於衷,這是臺灣「社運真空」的一個例證。民進黨執政後,延攬在社運界有話語權的人士當官,范雲、田秋堇、陳吉仲……這些社運人士享受到資源後,自然也不會忤逆民進黨的決定。

由此可以看出,民進黨固然在言論上對中共張牙舞爪,一副要打就來的架勢,實際的作為,卻是對北京非常「溫馴」,幾乎不敢抵觸中共的利益。

蔡英文執政,臺灣的出口毫不設防鎖在大陸;大陸的民運人士乖乖遣返;「一個中國」的憲政框架,民進黨不敢更動一字。從某個角度說,民進黨對北京的「行為溫馴」的確有助於兩岸和平,而言論上的「抗中」則是必須的煙霧彈,轉移臺灣民意,特別是年輕族群的注意力,忽略民進黨對北京的妥協與讓步。

所以無怪乎北京勝券在握,認為時間在自己這邊;民進黨的所作所為,是讓臺灣在兩岸的談判中更沒有籌碼,也讓大陸人民對於「民主」更失去期待,有利於中共的政權穩定。

陸媒報導胡海波事件的標題:「亂港者末路!臺灣向大陸遣返偷渡者,包括聲援香港“修例風波”者」,民進黨等於是協助壓制香港民運,這才是口口聲聲「反共」的蔡英文總統,實際的作為。

在野黨必須要意識到民進黨言論與行為的「二元性」,才能理解為何抗中保臺如此有效。而對大陸、香港的民運人士們,筆者也必須很慚愧的提醒,民主是個好制度,但並不完美,千萬不要以為民主的政府就不會欺騙人民。

說實在,民進黨連臺灣人都欺騙了,何況是香港人、新疆人、大陸人?但也不要因為臺灣的現狀,就對民主下了定論。民主是一個進程,需要時間與條件的配合,臺灣當年是這樣,未來的中國大陸,也會是這樣。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