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5

0 位會員, 35 位遊客

日本求職網曝12大「社會底層職業」挨轟刪文
這個社會是由各行各業組成,每個細小的職務都有自己的存在意義,因此「職業不分貴賤」。不過日本新鮮人求職網站「就活ソ教科書」發表一篇爭議文章,文內陳列出社會的12種底層職業,遭大批日本網友罵爆,紛紛批評「這根本就是職業歧視」、「不流汗就是很高級職業嗎?」、「『底層』這兩字讓人很火大」。

日本社會新鮮人求職網站「就活ソ教科書」近日刊登一篇文章,討論對現代社會而言,到底什麼職業屬於「底層」,並公布12大社會底層職業,分別是1.土木工程 建築工人、2.警衛保全、3.工廠作業員、4.倉庫作業員、5.便利超商店員、6.清潔員、7.卡車司機、8.垃圾車清潔隊員、9.餐飲員工、10.長照人員、11.幼教人員、12.客服人員。

文章開頭就試著「滅火」,向網友表明每個人對底層職業的定義與想法不同,一般來說,這些底層職業是從下面支撐住社會整體運作,刊登文章主要用意是希望民眾了解「有這些職業的奉獻才有現在的你」。並分析底層工作都有3個特點,分別是體力勞動、任何人都可以做以及重複做同樣的事。也解釋這些職業缺點是平均年收入低、結婚很難、體力消耗大。

最後文章結論再度強調,到底什麼是底層工作因人而異,但「這些底層職業,大多數人都可以做」,如果出社會不想做底層工作,建議新鮮人提早轉換跑道,取得技能和資格也很重要。然而,文章刊登不久,隨即被大批日本網友罵爆,目前文章已下架。

許多網友批評「這根本就是職業歧視」、「給學生灌輸歧視意識」、「這誰整理的?太糟糕了吧」、「不流汗就是高級職業嗎?」、「『底層』讓人感到惡意!他們都是辛勤努力工作,需要感恩回報的職業」、「我覺得『底層』這兩字很負面,記者編輯潤飾文字要慎重,不要讓人誤會,我覺得換『基層工作者』這個詞,也許比較好一點」。

也有人相當震驚,指出日本地震很頻繁,往往保護民眾就是穩固的房屋,沒想到文章居然列出建築工人,「從事建築業的人沒理由受到歧視,儘管這是一個危險職業,但我們的災難正在減少」、「在工地,每個人都像士兵一樣指揮,我認為他們盡心盡力,這職業難度門檻很高」、「如果未來我的家被災難摧毀,我要修屋頂,結果我等幾個月都找不到人,會不會變成這樣?建築工人真的是一個技術和體力兼備的艱鉅工作,但工資很低,這才是求職網站應該深入探討的內容吧」。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