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19

0 位會員, 19 位遊客

能源戰開打!北溪1號歲修斷氣 德被迫重啟燃煤
俄羅斯發動新一波能源攻勢,以歲修的說法宣布北溪一號天然氣管關閉3天,讓歐盟再度面臨「斷氣危機」,眼看冬天就要來臨,各國拚了命提高天然氣儲量,就怕還是不夠用,比利時政府帶頭關燈節能,就連一向以綠能自豪的德國,也被迫重新啟動燃煤發電。

俄軍火箭齊發沖天,發射數量多到煙塵幾乎要把陣地淹沒。俄羅斯國防部刻意秀出火力,還說烏軍反攻行動都被俄軍一一擊退。

俄羅斯還用S-300飛彈,襲擊頓內次克地區的這座小鎮,至少9間民宅無辜遭波及,窗戶被炸得面目全非。

逃過一劫的居民回家收拾,又驚恐又無奈。

居民:「好可怕從電視上看跟親自體驗,根本兩回事。」

前線戰場俄軍火力全開在能源戰場上也發動攻勢,宣布北溪一號天然氣管以歲修為由,從9月1日起「斷氣」整整3天,首當其衝的德國說有準備沒在怕。

德國能源監管機關首長穆勒:「俄方說「技術問題」實在難以理解,但德國也不會坐以待斃。」

SkyNews記者:「貝克斯巴赫的這座燃煤發電場,一度關閉如今重新開啟。」

Bexbach發電廠經理:「我們德國需要能源,整個歐洲都需要能源。」

冬天快來了斷氣無電可用,德國什麼綠電願景都顧不得了回頭擁抱火力發電,但面對眼前的能源危機只怕是杯水車薪。

因為路透社分析指出,歐盟拚命存了8880億度天然氣,11月前儲量80%的目標可望提早達陣;然而狀況不容樂觀,因為俄羅斯持續減量供氣,過完冬季後只剩不到一半,明年三月前就會見底。倘若俄羅斯真的斷氣只剩26%,恐怕得提早實施限電。

隔壁的工業重鎮比利時,由政府機關帶頭省電,七點後全面熄燈、冬天暖氣不能高於19度,盼全民共體時艱挺過這場能源戰。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