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5

0 位會員, 45 位遊客

美國五角大廈將台灣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 外交部回應了
記者黃彥昇/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進行組織架構調整,將台灣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外交部表示,美國政府內部組織結構事務,我方一向不會評論。未來台美也將持續共同合作,促進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外媒《Politico》五角大廈證實將台灣事務納入中國事務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的職權範圍。五角大廈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表示,這項變革將能提高效率並協調政策,讓包括國務院在內的行政部門官僚與領導階層結構維持一致。

《Politico》分析,五角大廈將台灣事務歸於中國辦公室,可能會讓聲稱美國總統拜登對中國大陸軟弱的反對者,找到新的攻擊點。

五角大廈在2019年設立專責處理中國事務的辦公室,將中國大陸與台灣、日本、韓國、澳洲等東亞事務分割。

外交部回應表示,本案是屬於美國政府內部組織結構事務,我方一向不會評論。外交部強調,近來台美安全合作關係緊密,美方對台海安全的重視有目共睹,未來台美也將持續共同合作,促進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