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4

0 位會員, 44 位遊客

最美儲妃消失女王國葬 原因超尷尬
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國葬已在19日落幕,怎料英國外交部卻爆出大搞烏龍,有王室專家注意到丹麥王儲妃瑪莉王妃(Princess Mary)未出席,原來是英國外交部「多寄出一張邀請函」給丹麥王室,讓丹麥方誤以為儲妃也能一同隨行,最終臨時喊卡,讓丹麥王室相當火大。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過世後,丹麥王室在13日接獲英國邀請後,宣布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將攜王儲夫婦一同出席葬禮,不過有皇室專家在國葬當天發現,有「最美儲妃」稱號瑪莉王妃並未出席,瑪格麗特二世僅攜佛瑞德里克王子(Prince Frederik)坐在西敏寺前排。

原來根據英國外交部規定,各國元首收到女王國葬的邀請後,只能攜一人作伴,不過由於女王國葬規模盛大,英國外交部意外發出了3張邀請函給丹麥王室,導致費德瑞克王儲誤會自己也能帶太子妃一起出席,這才鬧出烏龍。

丹麥媒體《B.T.》也證實,丹麥王室表示,英國外交部的邀請出現了「令人遺憾的錯誤」,因此只有女王及王儲會出席葬禮;丹麥王室記者楊森(Jacob Heinel Jensen)透露,英國鬧出的外交烏龍可能讓丹麥王室非常生氣,「這真是件不幸、尷尬而無禮的錯誤」。

對此,英國外交部證實,當局已透過丹麥大使館向丹麥宮內廳表達「深切歉意」;不過報導中也指出,其實荷蘭、西班牙、約旦王室都有3名代表到場,已退位的荷蘭女王畢翠克絲(Princess Beatrix)及前西班牙國王璜.卡羅斯一世(Juan Carlos)都出席,是因為英國也對退位的國家元首發出邀請。(編輯:孫唯容)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