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0-1 »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9

0 位會員, 49 位遊客

陳其邁偽造文書?選舉公報自稱長庚醫師 蘇偉碩妻也開嗆
李奕緯/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大學讀中山醫學院醫學系公費生,應盡偏鄉服務6年義務,卻去台北從政,賠還公費學費規避6年偏鄉服務義務,因此其實並未實際拿到醫師證,並無醫師執業經驗,卻又經常對外標榜具醫療專業,引發爭議,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高雄市議員候選人王文心又進一步發現,陳其邁在選舉公報上竟又列上一條「長庚醫院醫師」經歷,王文心呼籲陳其邁主動申請更正,王鴻薇則揚言將檢舉陳其邁是否構成「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罪。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妻子、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候選人王文心,24日臉書發文:「陳其邁市長,請您主動向選委會申請更正市長選舉公報上不實的醫師經歷…107年市長選舉和109年的市長補選,您在選舉公報上都登記了『長庚醫院醫師』這個經歷。但您的競選團隊上週已經對外發言,確認您雖然已經在87年償還公費,但因為您沒有履行公費醫學生下鄉任職的契約義務,所以,您的醫師證書正本仍然由教育部保管中。」

王文心強調:「既然您的醫師證書一直以來都在教育部保管中,依法,您就不可能到私人的長庚醫院任職執業,因此,您在選舉公報上的『長庚醫院醫師』的經歷,就是不實的。選舉公報所登記的學經歷必須是真實的,《選罷法》第47條有規定,候選人在選舉公報上的資料要由候選人負責。我呼籲您作為高雄市長候選人,應首重誠信,主動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更正選舉公報上不實的『長庚醫院醫師』經歷。」

王鴻薇21日也曾發文:「陳其邁對我質疑是『假從醫真從政』的辯白邏輯很簡單,我有黨外經歷,若我有什麼錯誤,大家都要原諒我。可是其邁,你就是未盡公費義務,而且根本沒有當過真正醫師。我想今年陳其邁的選舉公報經歷仍然一如往常用騙的,把他當年根本連大學都還沒畢業『長庚醫院醫師』又列在經歷上,又是在欺世盜名,以往你騙得過,這次我就把你揪出來。」

王鴻薇強調:「陳其邁,你是有醫師證,只是你的醫師證從取得那一刻就一直扣在教育部的手上。你當立法委員時曾經試圖要拿回來,但是人家不給你,就因為你還錢也沒有盡完義務。請問你,你沒有醫師證正本,又不盡分發義務,你要怎麼當醫師?陳其邁在哪裡當醫師呢?在他的選舉公報裡當醫師。陳其邁過去參選的選舉公報經歷,都號稱自己是長庚醫院醫師。實習醫師能夠自稱醫師嗎?陳其邁當時所謂長庚醫院醫師的時間1989年根本還沒畢業,當然也沒有醫師證書。」

王鴻薇再強調:「根據《醫師法》規定,沒有醫師證書不得自稱為醫師。陳其邁,你到底在長庚醫院當的是醫師還是實習醫師?實習醫師如果沒有主治醫師或專科醫師在旁指導,根本不能從事醫療行為。只當過實習醫師一點都沒問題,問題在政治路上,陳其邁一直欺騙世人。而針對這點,我會向中選會、高雄市選委會具名檢舉,調查你這樣有沒有違反《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簡榮南24日則向媒體為陳其邁澄清稱,他是陳其邁實習時的內科主治醫師,陳其邁1991年5月在林口長庚醫院完成實習受訓後,長庚有發證明載明「陳其邁醫師,自中華民國1989年8月10日至1991年5月31日止在本院實習醫師訓練成績合格。」這是當年長庚醫院不同層級醫師養成訓練的一部分。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