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1

0 位會員, 31 位遊客

馬斯克警告推特員工:公司可能破產 未來禁止遠距上班
世界首富馬斯克收購推特後風波不斷,據彭博新聞報導,他10日在首次與所有員工的會議上警告,公司明年可能會大虧損,不排除破產的可能性,「辦公室提供免費食物和其他日子的福利已經結束了」;前一天,他已透過電郵告訴員工,未來不再允許遠距上班,所有人都要回辦公室。

綜合彭博新聞與路透社報導,馬斯克以440億美元(約1.4兆元台幣)收購推特這兩週以來,廣告商開始遠離推特;馬斯克近日曾表示,這讓推特每天損失超過400萬美元(約1.25億元台幣)。

這次收購也加深了推特的財務負擔。推特現在背負130億美元(約4091億元台幣)債務,接下來12個月內將面臨總計近12億美元(約378億元台幣)的利息,超過推特最近一次披露的現金流;推特6月底宣布公司現金流為11億美元(約346億元台幣)。

馬斯克10日第一次對所有推特員工發表談話,稱公司需要緊急推動每月7.99美元(約256元台幣)的Twitter Blue訂閱服務,希望願意付錢的用戶可以彌補廣告主的流失。

Twitter Blue最主打的服務即是「付月費就有藍勾勾」,馬斯克聲稱這是要杜絕假帳號、又稱先前的名人藍勾勾身分驗證制度是「地主與奴隸制」。而今看來,創造現金流才是重點。

由於公司財務負擔沉重,馬斯克也告訴員工,「推特辦公室提供免費食物和其他福利的日子已經結束」。前一晚,他已在電郵裡警告員工,推特接下來將面臨困難時期,他無法粉飾太平;除非有他親自批准,否則不能遠距上班。

馬斯克對於遠距上班似乎深痛惡絕。他同樣禁止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和太空船公司SpaceX的員工遠距上班;和這兩家公司一樣,馬斯克「期望」推特員工每週至少要在辦公室待滿40小時。

聯邦貿易委員會密切關注,但馬斯克有在怕嗎?
與此同時,推特的高層主管持續離職。知情人士表示,9日還在幫馬斯克主持會議的安全信任主管羅斯(Yoel Roth)和行銷副總裁惠勒(Robin Wheeler),現在都已經離職了。

推特資安長基斯納(Lea Kissner)10日在推特上證實自己請辭;根據推特內部通訊平台10日消息,隱私總監、法令遵循主管也都辭職。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表示,在上述3名與資安及守法相關的官員離職後,該機構正「密切關注」推特的狀態。若這些職位懸缺不補人,將違反相關監管法令。

推特先前被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指控濫用個資,謊稱出於資安而向用戶蒐集資料,卻是藉此向用戶推送廣告;今年5月,推特同意支付1.5億美元(約47億元台幣)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解,並承諾保障個資不被濫用。

路透社指出,推特新任的法律主管史皮洛(Alex Spiro)說,馬斯克願意為推特承擔「巨大的風險」。史皮洛更放話:「伊隆(馬斯克)把火箭送上太空,他才不怕什麼貿易委員會」。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