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3

0 位會員, 23 位遊客

《航站情緣》本尊航廈裡病逝 曾困居戴高樂機場18年
好萊塢明星湯姆漢克(Tom Hanks)生涯重要的一部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飾演一名因為所屬國家遭遇變局,導致旅行文件失效、被迫長時間受困寄居機場的男子。事實上,這個角色的原型人物,是一名流亡海外的伊朗男子納薩里(Mehran Karimi Nasseri),他曾居住在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18年,根據《法新社》(AFP)報導,機場官方日前證實,該名男性被發現在機場航廈2樓死亡,享壽76歲。

根據納薩里本人自述,他的人生非常「精彩且混亂」,父親是伊朗科學家、母親據稱是英國公民,但兩人是在非婚姻狀態生下他,由於私生子身份不被家族接納,納薩里選擇到英國留學,曾短暫回到伊朗居住。後來因為接觸政治運動,在1977年遭到政府驅逐,他自稱曾獲得聯合國簽發的難民簽證,允許他在歐洲多國居住。

納薩里在1986年飛抵巴黎,卻因為行李遺失、導致其身份證明文件不見,進而無法被法國海關允許入境,導致他被迫滯留機場生活,開始他的「航站生活」。中間曾有律師協助取得比利時的難民資格,但堅持想前往英國居住的他,拒絕了該國的提議。

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因納薩里故事啟發,才拍出《航站情緣》這部作品,當電影上映廣受好評後,他也透過《夢工廠動畫》(DreamWorks)向納薩里支付25萬美元(約新台幣777萬8000元)的版權費,只可惜本人生前、可能從未有機會觀賞以自己為原型角色的電影。

長時間困在機場,雖然成為戴高樂機場知名人物,但其身心也受到嚴重傷害,最終在2007年經過法國紅十字會協助,他離開機場轉入住庇護所,由紅十字會安排照顧,結束他18年航站生活。

隨著電影《航站情緣》上映,不但讓更多人知道他的故事,也為他帶來一筆可觀的收入,但根據戴高樂機場說法,他們在納薩里身上發現數千歐元的現金,但目前還不確定、他為什麼再次回到機場滯留。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