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17 »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8

0 位會員, 48 位遊客

澤倫斯基堅稱打到波蘭的非烏克蘭飛彈 北約外交官轟:說謊
波蘭東南部城鎮普熱沃多(Przewodow)15日下午遭到飛彈擊中,導致2名公民在爆炸中身亡。不過飛彈究竟從何而來,如今卻成為「羅生門」。雖然波蘭政府表示,這起爆炸疑似為「烏克蘭防空飛彈」所引起,並稱這起事件為意外。但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卻堅稱,「不是我們的飛彈」,讓北約外交人士看不下去,怒批烏克蘭當局公然說謊。

根據英國媒體《Express》報導,北約與烏克蘭在16的一場緊急會議上發生分歧,起因正是因為澤倫斯基堅稱,他「毫不懷疑」這枚在波蘭造成2人死亡的飛彈,並非來自烏克蘭。但是北約、波蘭及美國均認為,這枚飛彈很有可能是烏克蘭的防空系統,為了阻擋俄軍飛彈所發射,結果意外射到波蘭領土。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表示,「這不是烏克蘭的錯」,將矛頭轉向俄羅斯,要莫斯科當局負最終責任,似乎就是在幫澤倫斯基找台階下。但澤倫斯基卻不願退讓,表示他已經接獲一份報告,讓他確信打到波蘭的並非烏克蘭飛彈,也不是來自烏克蘭的砲擊。

報導指出,澤倫斯基這項說法讓一名駐基輔的北約外交人士也看不下去,憤怒向《金融時報》表示,「這太荒唐了。烏克蘭正在摧毀我們對他們的信心」,強調事到如今並沒有任何一方在責怪烏克蘭,但是「他們公然撒謊。這樣比飛彈更具破壞性」

此前,俄羅斯政府在事故發生後,極力否認飛彈是來自俄軍。澤倫斯基則是在第一時間指控是俄羅斯犯行,並稱「恐怖活動不僅限於我們的國界」。沒想到事後調查大逆轉,顯示飛彈最有可能是從烏克蘭發射。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