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2

0 位會員, 42 位遊客

綠委喊內閣改組 王世堅轟蘇欺上瞞下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獲得慰留引發議論,民進黨內連日已有促蘇下台聲浪。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直言,沒有選後不受檢討的道理,至今卻未見政府動起來的決心,呼籲內閣盡速改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更再轟蘇揆欺上瞞下,基於責任政治應盡快下台。

蘇貞昌昨出席活動時表示,他會率領團隊繼續為國家努力,希望外界給予支持,對於這次選舉也會誠懇檢討。他還提到,現在不但國內外情勢嚴峻,各項重大的施政工作也在進行,希望堅守崗位。

民進黨中常會通過成立2022大選檢討小組,立委林俊憲指出,黨主席職責在於責任承擔,不只要徹底檢討敗選原因,也得帶領黨內展開2024總統大選。誰能符合民眾期待、有能力帶領民進黨迎接未來挑戰,是黨內跟支持者最關心的事。

相較黨中央迅速回應民意,蘇內閣卻文風不動。邱志偉直言,民主政治即責任政治,卻未見政府全面動起來的決心。他提醒內閣改組絕對有必要,改組幅度將與民意是否接納成正比。若要讓國民滿意,人事徹底調整、執政風格的改變、與民意溝通的力道,將成未來各界觀察的重點。

立委羅致政也認為,檢討有其必要,但應遵循由下而上、由外而內,並使用客觀數字來分析,例如民調到底準不準,如果不準的話,就不要再玩民調了。

繼日前開出逼宮第一槍,王世堅昨受訪指出,領導者不能只聽取部分意見,但蔡英文當時力挺林智堅,確實有點「偏聽」。他認為,當下就該馬上止血,況且此事件還傷害到社會善良、學術價值,甚至倒打台灣大學。

對於蘇尚未辭去行政院長,王更列舉2大理由,分別是慶富詐貸案、建國啤酒廠都更停擺影響台北科技大學校地擴增,都是在蘇手上耽誤,況且還是蔡英文耳提面命的案子,蘇卻欺上瞞下。他認為,基於責任政治,蘇此時應斷然下台,若演變成整個社會逼蘇下台,就是晚景淒涼了。

談及天道盟文山會精神領袖黃承國是否為敗選原因之一?王世堅表示,黨內應調查現任中常委的前國策顧問黃承國是否介入決策?或有無關說案子?以免黃承國變成其他政黨的選票提款機。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