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4

0 位會員, 24 位遊客

無緣世界盃冠軍 內馬爾:可能不會再披巴西戰袍
(中央社杜哈9日綜合外電報導)對巴西王牌前鋒內馬爾(Neymar)來說,本屆世界盃再次以悲傷的眼淚收場,在PK大戰中痛苦敗給克羅埃西亞後,這位身價極高的足球員暗示自己可能不會再披上巴西國家隊戰袍。

在卡達首都杜哈舉行的世界盃8強賽延長賽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30歲的內馬爾透過強大個人盤球能力,闖入對方禁區再晃過對方門將後高射破門,一度取得1球領先優勢。不過克羅埃西亞韌性十足,佩特科維奇(Bruno Petkovic)成功射門,把戰局拖入PK大戰。

克羅埃西亞最終以4比2淘汰巴西後,內馬爾忍不住心碎痛哭。

法新社報導,內馬爾和記者說話時仍難掩情緒、聲音顫抖,坦言自己無法「百分之百保證」將來還會披上巴西知名的國家隊黃色球衣上陣。

下屆世界盃將於2026年在北美洲登場,屆時曾為巴西國家隊出場124次的內馬爾將滿34歲。

即便如此,內馬爾屆時仍會比本屆在卡達征戰的多位足球巨星年輕,包括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葡萄牙前鋒「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以及克羅埃西亞中場莫德里奇(Luka Modric)和法國前鋒吉魯(Olivier Giroud)。

但背號10號的內馬爾去年在一次受訪中曾表示,自己心理上可能已經無力「承受更多的球賽」,暗示可能不會再挑戰另一場世界盃。

內馬爾在巴西足球勁旅桑托斯隊(Santos)中以世代奇才之姿嶄露頭角後,背負國家希望,3度征戰世界盃。

內馬爾本屆世足抵達卡達時,身體似乎處於顛峰狀態,不過在第一場小組賽中扭傷腳踝,不得不缺陣接下來2場比賽。

接下來,他在16強賽事對戰南韓時進球,隨後又在8強賽遭遇克羅埃西亞時漂亮踢進國家隊生涯第77顆進球,追平巴西傳奇球王比利(Pele)的紀錄。

但由於比利曾率巴西拿下3屆世足冠軍,內馬爾看來將難以達到比利的成就,而其他像是加林查(Garrincha)、傑辛諾(Jairzinho)、羅馬里歐(Romario)和羅納度(Ronaldo)等巴西巨星都曾捧過世足金盃。

內馬爾今天說:「我不會就效力國家隊關上任何大門,但我也無法保證自己百分之百會回來。」(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111210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