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9

0 位會員, 29 位遊客

金酒遭禁止進口 陳玉珍12日應邀赴陸溝通
中國大陸暫停輸入台灣水產品、酒類等,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12日將應邀前往中國大陸,與陸方相關涉台部門,就金酒、重啟小三通,以及近期部分台灣產品遭暫停進口等事,進行溝通磋商。她說,明知前方道路困難險阻,背後也可能遭人萬箭穿心,但追求真理及幫金門解決問題的熱忱是不變的信念。

國民黨金門縣區域立委陳玉珍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日前因為胰臟發炎,在台大醫院住了一周,但才出院就接獲金酒被中國大陸「暫時禁止進口」的訊息。至於到底哪裡卡關,沒人說的準,莫衷一是,她心想唯有親身走一趟,才能設法找到解套可行方案。

她指出,近來不管是重啟小三通,或是金酒銷往大陸,都是攸關金門長遠發展的大事,真的不能等也等不起;經與中國大陸相關涉台部門聯絡,她決定應邀前往中國大陸,當面坐下來,面對面溝通磋商。

因此,她將在12日上午出發前往中國大陸,而陸方同意給予綠色通道,讓她可直接與有關部門立即進行開會研商後即返台,「明知前方道路困難險阻,背後也可能遭人萬箭穿心,但追求真理及幫金門解決問題的熱忱是我不變的信念。願此行能有圓滿的答案!」

陳玉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這次前往中國大陸,除當面與陸方涉台部門磋商金酒、重啟小三通等議題,針對近期台灣部分產業的產品遭中國大陸暫停進口,也希望屆時陸方能給個明確答案,到底該要怎麼做、或有什麼窗口能讓雙方溝通。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暫停台灣一批水產品進口,9日又新增一批被禁的台灣產品,包括金門酒廠、金車、台虎精釀、台灣菸酒以及傳奇酒業、雲山酒廠等業者。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