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2

0 位會員, 22 位遊客

卡達「黑袍」含義曝光!梅西獲加冕
2022卡達世界盃冠軍賽,由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帶領的阿根廷對戰「衛冕軍」法國隊,最後PK大戰以4比2擊敗法國,為阿根廷拿下隊史上第三座世界盃冠軍,而梅西也如願舉起夢想中的「大力神盃」,賽後的頒獎典禮,卡達的國家首領當場為梅西「黑袍加身」,而此身尊貴黑袍象徵意義也曝光。

本屆世界盃冠軍由阿根廷奪下,頒獎典禮上,由卡達國王「埃米爾」(Emir)Tamim ben Hamad Al Thani為本屆金球獎得主梅西,披上名為「畢希(bisht)」的黑袍。而據《The Athletic》指出,「畢希」是阿拉世界流傳數千年的男性傳統服飾,也是皇室、財富和重大儀式的象徵,通常在婚禮或盛大宗教節日等特殊場合才會配戴,或者是給予特殊地位的官員或神職人員配戴。

梅西獲得「加冕」金邊黑袍,同時他也拿著他盼了近20年、夢寐已求的「大力神盃」,和隊友一同在台上歡樂慶祝,他在本屆世界盃共踢進7球,僅次於法國隊的超級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é),他還創下了世界盃歷史最多的26場出賽紀錄,以及刷新了阿根廷國家隊的多項隊史紀錄,梅西不只舉起了生涯首座世界盃足球賽的「大力神盃」,也獲得代表本屆世界盃表現最優異球員的「金球獎」殊榮。同時他率領阿根廷在世界盃取得17勝,也是史上第一紀錄。

若加上這一座世界盃冠軍,梅西目前已經拿到了聯賽冠軍、賽季最佳球員、聯賽金靴;歐冠冠軍、歐足联年度最佳球員、歐冠最佳射手、六冠王、歐洲金靴、金童獎、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勞倫斯最佳男運動員;國家隊方面,有世青賽冠軍(MVP+金靴)、奧運會冠軍和MVP、美洲盃冠軍(MVP+金靴)已及世界盃冠軍以及兩世足金球獎。(編輯:林莞茜)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