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51

0 位會員, 51 位遊客

不只擔心中國疫情 美CDC:逾40%確診是XBB變種
中國大陸自本月初解封後確診數大增,北京當局宣布邊境即將全面解封更讓各國嚴正以待,陸續祭出防範措施。不過除了大陸的疫情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 30日最新公布的疫情報告也透露當前另一項最大隱憂,那就是美國當前已經有超過40%的確診個案,都是由傳染力超強的Omicron亞變種XBB.1.5所造成,與一週前相比暴增一倍,恐怕將在這個冬天再掀起一波感染潮。

根據《路透社》報導,雖然許多公衛專家都對於中國境內的疫情表示擔憂,但不少傳染病學家卻是越來越擔心XBB.1.5 變種病毒。美國官方統計數據指出,截至12月31日當週,BA.2的分支XBB和XBB.1.5已經占全美確診總數的44.1%,比12月24日當週的21.7%翻了一倍之多。

報導指出,XBB變異株是導致新加坡等亞洲部分地區確診數增加的原因。明尼蘇達州傳染病專家奧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指出,美國目前有10州的確診個案和住院人數持續上升,其中有7個都位在東北部,而該地區的XBB.1.5案例也持續擴散,已經占當地新增病例的一半以上。科學家認為,XBB變異株不只比目前的主要流行病毒株BQ.1更厲害,甚至有可能是全球目前面臨的最嚴重的變種。

對於美國的確診及住院人數增加,紐約威爾康奈爾醫學院教授摩爾(John Moore)指出,「過去2年冬天,我們都會看到感染激增,並在1月中旬達到頂峰......我預計今年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但是不同之處在於,今年可以看到患者的死亡率並沒有出現明顯增加。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