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0

0 位會員, 40 位遊客

王世堅槍口對內獲高聲量 網路數據風向竟一面倒
記者黃彥昇/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2022九合一選舉慘敗後,後的的嘉義市長選舉、台北市立委補也雙殺,目前黨內氣氛低靡。然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因砲口對內,屢屢砲轟黨內同志,例如因新竹棒球場事件公開批評林智堅「草包」,引發黨內反彈,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就直接舉行記者會,要求開除王世堅,王世堅雖然為引用錯誤數據道歉,但又強調不是對「1450、網軍、名嘴、側翼」道歉,掀起網路輿論高度熱議,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一份最新的網路數據顯示,王世堅在網路上獲得高聲量,更獲得網友一面倒的力挺。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統計2022年7月14日至2023年1月10日近半年王世堅的網路聲量,數據顯示王世堅近半年以來的聲量高峰,都是透過「網內互打」、「砲口對內」所創造,例如去年8月王世堅批評林智堅論文門「不要挑戰社會的智慧」,自曝黨內有人發動黨紀開除,隔空嗆聲「那就來吧」等語,單日聲量高峰突破1.2萬則;去年11月底,王世堅在九合一選痛批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爆氣怒嗆「閉嘴」、「回去當他的太監」等語,單日聲量高峰超過1.7萬則。

而本週王世堅評論新竹棒球場案時,對招標沒把關等事脫口痛罵「國賊」等語,創造單日逾2.8萬則聲量高峰,是近半年最高。相較之下,王世堅的問政表現、呼應民進黨訴求或者輔選的說法,網路聲量表現平平,無怪乎陷入敗選集體焦慮的民進黨人們急著抓戰犯,呼籲要黨中央開除他的黨籍。

然而,若進一步針對王世堅的留言內容進行風向類聚分析可以發現,儘管王世堅的言論引發綠營內部高度不滿,卻仍受到多數網友的支持及肯定。數據顯示,認為「王世堅評論林智堅很中肯」的相關說法,聲量占比達24%;力挺王世堅,進而批評與他隔空互罵的周玉蔻的聲量佔19%;呼應王世堅批評新竹棒球場工程品質,以及大讚王世堅批林智堅,並認為他無需道歉的聲量,總計佔21%。數據顯示網友的留言風向,聲量最高的前十名都是一面倒力挺王世堅,認為他敢講真話。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不少綠營人士都點出黨內發言「一言堂」的問題,提出應該廣納多元聲音,就連同額競選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也將廣納各方人才、促進世代交流與合作當作競選政見之一。然而,當王世堅直言不諱點出執政黨的缺失,或者勇敢「逆風」表達立場,並獲得主流輿論支持的時候,反被民進黨支持者出征,甚至有黨內公職公開要求開除,在在顯示,民進黨內仍有一群人不懂得思考反省。若民進黨只專注於剷除異己、清理門戶,如何說服自己擁有「民主進步」的價值?倘若不思改進,持續「不解決問題,只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的作風,恐怕只會繼續被選民們唾棄。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