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2

0 位會員, 42 位遊客

曝星雲大師舍利子 媒體人轟:不顧師父叮囑「此為惡例」
記者 李俊毅/綜合報導

佛光山星雲法師生前說過,「我沒有舍利子!」昨(13)日上午舉行讚頌典禮,荼毘圓滿。不過,佛光山14日卻發出新聞稿證實,大師不僅燒出舍利子,而且數量目前多到難以計數。但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卻認為,星雲法師與佛光山妙熙法師都想讓民眾不必太過強調舍利子的信仰,但他遺體火化後,佛光山卻主動發新聞稿稱燒出許多舍利子,痛批「不顧師父叮囑,此為惡例。」

星雲大師圓寂頌讚典禮13日上午舉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親自前往致意,超過5萬名信眾及社會賢達皆到場送星雲大師最後一程,蔡英文更親頒贈褒揚令,表彰星雲大師對台灣文化、教育及慈善等領域的服務與貢獻。典禮結束後,星雲大師的法體真身坐龕在佛號聲中繞行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作最後一次巡禮,之後發引台南白河大仙寺展開荼毘大典,由佛光山長老在星雲大師的涅槃塔上蓋上經被,眾人雙手合十目送火化,現場壯觀肅穆。

佛光山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在荼毘儀式經過3個多小時後,弟子們在為大師整理舍利靈骨時,發現有許多清淨白皙,光滑圓潤,宛如珍珠般大小的圓形結晶舍利子,有些散落、有些則坎在潔白的遺骨舍利中,更有無數小舍利子,數量目前都難以計算,令人震驚。

佛光山指出,大師舍利子色澤多為法乳般淨白,猶如他所坐之涅槃塔,其他還有紅、黃、藍、黑等琉璃光色的圓形結晶堅固子。還有遺骨舍利、舍利花等,莊嚴無比。

對於舍利子一事,黃揚明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星雲法師生前遺囑曾說「我沒有舍利子」,佛光山妙熙法師日前才透露:大師說:「佛陀不標奇立異,一生示教利喜,要讓人明心見性,在生活中給予人間社會服務與關懷,不一定要人崇拜舍利。所以佛陀自己都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因此大師認為,我們不必太過強調舍利子的信仰,假如我們能在佛陀的舍利之外,懂得佛法的智慧、佛法的功用,了解佛法能讓我們安身立命,這許多的密行,比舍利子更為重要。

黃揚明認為,「大師遺體火化後,佛光山卻主動發新聞稿稱燒出許多舍利子,如此不顧師父叮囑,此為惡例」。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