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2-1 »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59

0 位會員, 59 位遊客

2020-2-28   北海道新冠肺炎66例確診日本最嚴重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海道與札幌市政府今天表示,新增12名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患者,累計北海道已有66例,是日本各地之冠;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道內民眾本周末避免外出,共同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報導指出,北海道與札幌市政府今天表示,新增12名新冠肺炎患者,包括未滿10歲的男童,總計北海道已有66例,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疫情最嚴重的地方。

因應境內疫情嚴重,病例數居日本各地之冠,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今天在對策會議上提出「緊急事態宣言」,宣布至3月19日期間為緊急狀態,呼籲道內民眾本周末避免外出。

轉自--yahoo

2020-2-28 20:20 - 風闇 - 718 查看 - 0 評論

2020-2-26   「全世界欠武漢」世衛專家:若感染想在大陸治療

世界衛生組織(WHO)持續對中國大陸防堵新冠肺炎疫情給予高度肯定。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今(26)日讚揚中國大陸知道如何保護人民生命,甚至語出驚人「自己若感染想在大陸治療」。至於艾沃德昨天的發言也引發議論,他說,這次疫情「全世界都欠武漢」。

世衛組織2月中旬派國際專家前往大陸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率領專家小組的艾沃德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事實證明,大陸的防疫隔離措施成功,他想對武漢人說「全世界都欠你們」。

艾沃德返回歐洲後,又於日內瓦召開記者會,再度肯定中國大陸應付疫情爆發採取的積極措施。他說,許多人印象中認為中國大陸醫療設備欠缺,但這次看了大陸動員投入的程度後,「如果我感染病毒,我想在中國得到治療」,讚揚中共政府知道如何保護人民生命。

而在肯定中國大陸之際,艾沃德也質疑世界其他地方目前對疫情還沒有準備好,呼籲各國應為重病患者準備好病床、隔離區和呼吸器。

轉自--[url=https://tw. ...

2020-2-26 20:34 - 風闇 - 753 查看 - 0 評論

2020-2-24   社論/陳時中柯文哲,到底誰打臉誰

平心而論,和日本、南韓的疫情比起來,台灣政府防堵新冠肺炎的表現真的好得非常多,這背後全賴相關官員及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對此大家也都衷心給予肯定與感謝。

但當台灣疫情面臨社區感染的關鍵轉折點時,民眾需要完整的資訊才能安心並自我保護,政府不應為了維持原有的防疫佳績而粉飾事實,更不能給民眾虛假或部分隱瞞的資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首批接回武漢台商出現1位確診案例時落淚,他和所有站在第一線全力圍堵疫情的人員付出了極大心血,因而感到挫折難過,民眾也能體諒並更加支持政府的衛生防疫措施。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同處大陸外圍第一線並交流頻繁的亞洲國家中,台灣的確診案例增加得遠比港、澳、日、韓少,這點一直是蔡政府引以為傲的成績。但在對於台灣是否出現「社區感染」的問題上,政府卻似乎陷入了不願面對現實的盲區,這對疫情的應對有害無益。

第24例在武漢疫情前

第19例白牌計程車司機及家 ...

2020-2-24 19:50 - 風闇 - 722 查看 - 0 評論

2020-2-21   世界首例認證 俄羅斯官方報告:新冠肺炎是人工病毒

大陸新冠肺炎(COVID-19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許多國家也陸續出現不少確診案例,而且確診數持續飆升。有關於這個病毒來源,外界眾說紛紜,就有專家推測來自「實驗室人工製造」。對此俄羅斯衛生部日前公布1份官方報告,指稱「新冠肺炎是重組的病毒」,成為全球首例官方認證「非天然形成」的病毒。

根據俄羅斯衛生部在上月29日公布的報告內容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屬於RNA的單鏈病毒,在冠狀病毒家族裡歸類於β-CoV,此類型的病毒還包括SARS和MERS。此病毒的形成,是由蝙蝠所攜帶的病毒與另1種未知病毒的結合,不可能存在任何地方的野生動物體內,並非天然形成,確定是來自實驗室。

報告內容還指出,俄國衛生部已經制定了預防、診斷 ...

2020-2-21 20:33 - 風闇 - 791 查看 - 0 評論

2020-2-21   發明「複製貼上」電腦指令 美科學家泰斯勒辭世

美國矽谷今天哀悼先驅電腦科學家泰斯勒(Larry Tesler)辭世,泰斯勒達成的成就包括發明全世界廣為倚賴的「剪下、複製、貼上」電腦指令。

泰斯勒曾任職的全錄公司(Xerox)推文說,泰斯勒17日辭世,享壽74歲。

全錄表示,剪下、複製、貼上、尋找與替代等指令的發明人,就是全錄的前研究人員泰斯勒。

「你們的工作能比以往輕鬆些,都要歸功於泰斯勒的革命性創意…請和我們一起追悼頌揚他。」

泰斯勒出生於紐約布朗克斯區(Bronx),畢業於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專精人機互動研究領域,並將他的技術應用在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雅虎(Yahoo)與全錄帕羅奧多研究中心公司(Palo Alto Research Center, PARC)。

矽谷計算機歷史博物館(Computer History Museum)今天在推特寫道:「泰斯勒創造『剪下、複製、貼上』的構想,帶著認為電腦應讓每個人都可以使用的反文化願景,結合電腦科學發明這些指令。」

這些指令 ...

2020-2-21 01:08 - 風闇 - 838 查看 - 0 評論

2020-2-16   新冠肺炎出現社區感染 60多歲白牌司機不治全台首例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今宣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個案,一例為中部60多歲男性,無旅遊、接觸史,證實台灣出現社區感染,該案1月27日開始咳嗽,15日死亡後採檢確診,另1例為同住家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晚間在記者會中表示,國內今天共新增確診2例武漢肺炎個案,其中一例是中部60多歲男性,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無出國旅遊史,也非確診病例之已知密切接觸者。

由於已被認定是社區感染,但陳時中表示,社區傳播有四個定義,包括要有確定病例且找不到感染源,案19目前符合此定義,但由於疫情調查尚未完成, 現階段可說不排除有社區感染的可能。

他說,第二個定義是社區傳播是本土病例人數遠高於境外移入病例人數。

第三是已經出現一傳十、十傳百的連續傳播,第三個是有範圍廣泛的傳播。

第四是有範圍廣泛的傳播。他說,案19的出現目前只符合第一個定義,後面三個定義,台灣現況都不符合,但可以說已經出現了警訊, ...

2020-2-16 20:19 - 風闇 - 898 查看 - 0 評論

2020-2-11   微軟美意變調!Windows 7最終更新反而造成系統出現Bug

[新頭殼newtalk] 微軟(Microsoft)在1月14日時正式終止對 Windows 7 安全性支援,不再為 Windows 7提供主流和安全性更新,但也很好心的發布了最後一次更新。不過,有不少還在使用 Windows 7的用戶表示,這項更新反而帶來了一些Bug,導致使微軟的美意變調,甚至有用戶懷疑,這是微軟變相「提醒」用戶升級的手法。

國外科技網站《SlashGear》報導,有用戶反應,在安裝微軟為Windows 7 發佈的最終更新後,就會出現螢幕變黑、系統當機等問題,甚至無法正常關機或重開機,對用戶造成嚴重的不便。

微軟官方已經坦承新的Widows 7更新確實有可能造成這些錯誤,目前仍在確認與調查這些問題,還沒有提供正式的解決方案。外界認為,微軟必須為這次出包好好善後,以免被用戶指責這是「假更新、真強迫升級」的手法。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5%BE%AE%E8%BB%9F%E7%BE%8E%E6%84%8F%E8%AE%8A%E8%AA%BF-windows-7%E6%9C%80%E7%B5%82%E6%9B%B4%E6% ...

2020-2-11 23:54 - 風闇 - 938 查看 - 0 評論

2020-2-11   巴西發現「神祕新病毒」 8500種基因資料庫配對不到

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全球之際,有科學家在巴西的人造湖「Lake Pampulha」中發現一種從未看過的病毒,目前已將它暫時命名為「雅拉病毒」(Yaravirus brasiliensis)。讓科學家震驚的是,在目前所知的基因排序組合中,幾乎沒有可與其配對識別的,等於發現一個全新的病毒種類。

根據《Science Alert》報導,雅拉病毒在巴西被發現,由約80奈米大小的顆粒所組成,目前公開的8500種基因組幾乎沒有辦法和它配對,甚至只有6個「勉強」跟雅拉病毒有些關聯。而雅拉之名,則是引自巴西神話中水神的名稱命名。

研究人員指出,雅拉病毒帶有大量過去未曾發現的基因,並非用複雜的基因組呈現,但近幾年科學家發現病毒變異,而變異形式也讓大家開始思考病毒如何傳播或作用為何。

目前現有的8500個病毒基因組中,研究人員只找到6個「勉強」跟雅拉病毒有關聯的基因,其餘90%都是從未出現過的,因此被認為是「孤兒基因」,然而研究人員同時也擔心,發現新種類病毒意味著 ...

2020-2-11 23:51 - 風闇 - 906 查看 - 0 評論

2020-2-10   Windows 7 無法正常關機,令使用者們摸不著頭腦

微軟原本在 1 月 14 日 正式終止對 Windows 7 的官方支援,可是官方似乎還未能立刻「放手」,部分使用者的電腦更出現「依依不捨」的情況。事緣上個星期,有不少 Windows 7 使用者發現他們不能如常地進行關機或重開機程序 ...

2020-2-10 21:55 - 風闇 - 963 查看 - 0 評論

2020-2-9   河北隱瞞病情患者去世 密切接觸77人

河北一名隱瞞武漢肺炎病情患者昨晚8點去世,據了解,密切接觸人員77人,由於她就診期間一直堅持否認武漢居住史,直到2月6日經醫護人員反復追問方才承認,警方已立案調查。

《人民日報》報導,64歲的劉姓女患者,是河北邢臺市內丘縣人,1月17日與丈夫、女兒、女婿、外孫一行5人開私家車從武漢市洪山區返回內丘縣家中,1月18日到橋東區天一城魏少東牙科診所看牙。1月31日因氣喘到內丘縣中醫院住院治療,2月4日因病情加重,到邢臺市人民醫院急診科就診。

劉女在邢臺市、內丘縣醫院就診期間,一直堅持否認其武漢市居住史,直到2月6日經醫護人員反復追問才承認,2月7日確診染新型冠狀病毒。由於她1月18日就發病,卻隱瞞病史多日,導致最後失去最佳治療機會,多重臟器衰竭,經搶救無效於昨晚8點左右死亡。

報導指出,目前已查出包括邢臺市及內丘縣醫護人員在內的密切接觸人員77人,已全部集中隔離,檢疫均呈陰性,邢臺市人民醫院急診室、內丘縣中醫院、 ...

2020-2-9 20:30 - 風闇 - 789 查看 - 0 評論

2020-2-9   「影響是SARS十倍」學者:只要守住 8月旅客大爆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六日宣布國際郵輪不得停靠我國港口,昨天又宣布兩岸航線十日起砍剩五條主力航線,同時禁止小三通,在各項禁令夾殺下,我國觀光受衝擊。有觀光學者說,影響是當年SARS的十倍;也有學者說,只要守住,八月將迎來旅客的大爆量。

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教授劉喜臨說,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比SARS嚴重,預估對觀光的影響至少十倍以上,因此贊成防疫優先。他說,台灣若變成超級疫區,對未來的觀光市場也不利。

不過,對於禁止所有國際郵輪停靠我國港口,他認為應該要放寬,不是看到鑽石公主號就開槍。劉喜臨說,鑽石公主號屬多母港經營,風險難免較高,寶瓶星號等郵輪不同,從台灣出發較為安全,「如果國際郵輪全禁,那飛機是不是也要全停?」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則認為長痛不如短痛,贊成只要有機會接觸到大陸居民,不管是飛機還是郵輪、客輪都該禁止。他說,一艘船通常有許多不同國家的旅客,出現一個確診病例機率 ...

2020-2-9 20:25 - 風闇 - 845 查看 - 0 評論

2020-2-5   口罩產能亮紅燈!本周每日產量已從400萬片降至320萬片

今(5)日經濟部官員回應媒體採訪時,急匆匆表示「抱歉,我沒有空,現在口罩都生不出來了…」,證實國內口罩生產已經亮起紅燈,且本周口罩的每日生產量已由400萬片降至320萬片。

經濟部初估,目前口罩生產的原物料僅到2月,不過,由於3月開始,經濟部將提升口罩產量至每天產出1,000萬片,這部分則已著手與各上游廠商展開協調3至6月的口罩原物料供應穩定。

經濟部指出,為因應即將上線的62條口罩新產線,經濟部長沈榮津已召集口罩相關業者與會,此外也包括公會成員,像是不織布等相關原物料的公會理事長也都一起參與。

經濟部表示,政府對口罩生產的原料一直都有掌握,從PP聚丙烯(不織布原料)、到口罩內層ES、中間層熔噴布、外層紡黏,國內都有生產。但,由於過去國內的口罩有一大部分因為價格關係,多仰賴進口,不過現在全球口罩都大缺貨,又正值防疫關鍵期,因此經濟部近來正積極著手把這些生產口罩原物料,甚至是原物料更上游的廠商給找出來, ...

2020-2-5 23:57 - 風闇 - 812 查看 - 0 評論

2020-2-5   獨/體恤「保命要緊」台中佛心老闆留員工在台自返大陸

武漢疫情持續延燒,前天從大陸湖北武漢返台的第一批247名台商分別由政府安置在三個隔離處所,據透露,不少台商及台幹在投票日或過年前返台的,原預定春節後返回大陸上工,現在都擔心「去了就回不了台灣」,紛紛向老闆要求暫緩赴陸,台中市陳姓物流業者就體恤幹部「保命要緊」的心情,自己搭機返回大陸浙江,讓台籍幹部留在台灣,避免染病。

據透露,林姓男子(59歲)是台中市陳姓物流業者聘請的高階幹部,負責在大陸浙江義烏市的監督工作,林與陳都是在今年總統大選前返台投票,原本預計春節過後返回大陸開工,未料武漢疫情不斷延燒,造成林與陳都持續關注疫情發展,但浙江在春節後已成新型冠狀病毒的第二大確診省分,林與其他公司在台幹部都不敢返回大陸上工。

據透露,林姓幹部向老闆反映,希望能暫緩赴陸的行程,讓他能留在台灣「不敢回去、保命要緊」,該名陳姓老闆考量到員工的心情,但因公司在浙江義烏都沒有台籍幹部,若台灣無人赴陸,公司經 ...

2020-2-5 20:03 - 風闇 - 749 查看 - 0 評論

2020-2-3   去年才獲影帝!資深演員小戽斗病逝 享壽73歲

資深演員小戽斗驚傳昨天晚上病逝,享壽73歲。小戽斗為資深演員,去年才以電影《老大人》在21屆台北電影獎奪下影帝。小戽斗太太晚間對記者證實小戽斗於昨日20時36分在慈濟醫院逝世,享壽73歲。

小戽斗本名歐藏喜,18歲進入台南市勝利之聲廣播電台播演閩南語廣播劇,19歲到台北演出台語片,正式進入電影界,他拍過100多部台語片,大多演喜劇或反派角色。

除了演員身份,小戽斗也曾擔任多個幕後工作,包括電影「嫁妝一牛車」副導演,侯孝賢電影「戲夢人生」選角指導,以及電視劇「雨夜花」與「紫色大稻埕」的語言指導。

小戽斗去年才以電影《老大人》獲得第21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小戽斗在劇中飾演80多歲的老人,不願意進入城市與兒女同住,去年奪下影帝時,他曾經表示,「從小到大,什麼角色都體驗過,人生已經很豐富」。

負責「老大人」宣傳行銷的威視電影的公關,今對記者表示,去年宣傳期時小戽斗走路就顯得比較緩慢,且需要人攙扶,但因 ...

2020-2-3 20:32 - 風闇 - 793 查看 - 0 評論

2020-2-2   【疫情擴散】教部宣布高中以下寒假延後開學 暑假晚放假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目前累計10例確診,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日)下午宣布,高中以下學生寒假將延長至2月25日開學,原定2月15日補課取消,暑假則延後至7月15日放假,會考、技專統測、大學指考日程不變,大學開學日教育部明天將和各大學討論後決定。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目前累計10例確診,雖然都已逐漸康復中,甚至有一名病患經治療,已2次檢驗不到病毒,預計最快下週就可出院,但是教育部仍不敢大意,今天宣布高中以下寒假將延後開學。

根據指揮中心建議,開學季在即,群聚感染可能性相對提高,建議延後開學降低風險,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高中以下寒假將延長至2月25日,原定2月15日補課取消,暑假則延後至7月15日放假,會考、技專統測、大學指考日程不變。

至於大學開學日,教育部則將在明天和各大學討論後決定。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7%96%AB%E6%83%85%E6%93%B4%E6%95%A3-%E6%95%99%E9%83%A8%E5%AE%A3 ...

2020-2-2 20:20 - 風闇 - 761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