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3-1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2

0 位會員, 22 位遊客

2020-3-31   日月潭九蛙難得全部現身 遊客跳基座合影台電要開罰

日月潭的水情指標九蛙雕像,最近在台電大觀電廠的清除淤泥下「全部現身」,由於平時很難看到九蛙全露的景象,不少遊客趁工人施工空檔,跳下潭中甚至站到九蛙的基座上合影留念,日管處及台電大觀電廠上午表示,這是觸犯水利法第54條之1的規定,至少將處以新台幣1萬元的罰鍰。

大觀電廠副廠長曾東釗表示,九蛙指標是在地方的要求下,認為5年台電就曾經清除淤泥,讓這座雕像全部現出真身,但隨著大竹湖出水口的不斷淤積,因為這些年來最下方的兩隻九蛙都埋在泥裡,但最近因觀光客人數減少,因而希望台電能夠配合抽砂工程,讓九蛙全露出來給國人觀看。

曾東釗指出,日月潭滿水位標高 748.45公尺,但每逢冬春旱季少雨,上游武界進水量少,而日月潭的水位持續支援一期稻作而下降,上周水位一度達到警戒水位743公尺以下,因此通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必要時要採取關閉部分遊憩功能,且因為浮橋過陡,甚至通知遊艇公會要有停航的準備。

所幸,隨著今天上班 ...

2020-3-31 02:32 - 風闇 - 800 查看 - 0 評論

2020-3-29   護理師8天解隔離創紀錄 有確診者67天還在住院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9日電)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目前有39名武漢肺炎確診者解除隔離,其中養護中心護理師從確診到解隔離僅8天,為目前最快解隔離者。目前隔離天數最長為1月23日確診者,已住院67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公布,全台累計298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且有39人已經解除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一名在養護機構服務的護理師(案156)染疫,因其沒有出國史,為一起需要釐清感染源的本土事件。第一時間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且總共採檢百人,都是陰性。案156目前也已經解除隔離,是目前最短時間解除隔離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案156在3月21日住院,在28日解除隔離,從確診到三次採檢都陰性,只花了8天。但也有一名染疫者在1月23日確診後,至今已隔離67天還在住院。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觀察發 ...

2020-3-29 20:17 - 風闇 - 718 查看 - 0 評論

2020-3-27   患者體內抗體與病毒共存!醫界憂武肺疫苗恐「無效」

近日傳出10月大嬰兒,身染武漢肺炎重症死亡,甚至還有醫師認為,由於疫苗有不穩定因素,加上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有患者體內有抗體卻還測得到病毒,連指揮官陳時中也坦承病毒狡猾,因此有醫師認為,即使開發出疫苗也不會太樂觀。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病人已經出現了抗體,可是他還是呼吸道裡面繼續排病毒,這是對我們來說有點不太尋常的狀況。」

住院拖好久,因為體內有抗體、呼吸道仍驗到病毒,連抗SARS專家張上淳都坦承不尋常,指揮官陳時中也說病毒狡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所以這我們自述的情形,也讓我們判斷上很困難,讓大家在防堵上似乎都碰到一些瓶頸,也都是因為它實在是很狡猾嘛。」

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更擔心,因為發現曾被感染者不一定就能獲得免疫力,形容世紀病毒狡猾超乎想像,疫苗效果可能會很差。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說:「這個RNA疫苗的優點是,它的製造會很快速, ...

2020-3-27 20:54 - 風闇 - 671 查看 - 0 評論

2020-3-27   英國首相強生確診新冠肺炎 自我隔離中

繼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之後,55歲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他的症狀輕微,目前正在唐寧街自我隔離。他強調會繼續率領國家應對這場危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唐寧街聲明表示,強生在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的建議下進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篩檢,結果為陽性。篩檢是在唐寧街10號由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人員進行。

聲明指出,強生會繼續運籌帷幄,率領國家應對這場危機。

強生在推特張貼影片,他在影片中看起來氣色不錯,語氣輕快。

他表示:「我出現了冠狀病毒的輕微症狀,包括體溫上升還有持續咳嗽。由於首席醫療官的建議,我接受檢測,結果為陽性。所以我正在家中工作,自我隔離,這是正確的事情。不過毫無疑問,透過科技,我還能繼續和團隊溝通,率領國民打擊冠狀病毒。」

強生在影片中再次感謝全國上下正在積極工作的醫護、警察、教師等人員, ...

2020-3-27 20:52 - 風闇 - 671 查看 - 0 評論

2020-3-20   疫情海嘯來了 別在病鵝上拔毛 工商界籲政府降稅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衝擊遠超過SARS,學者直言「疫情海嘯要來了!」對於政府紓困預算僅600億、只願給延期、分期繳稅,引發工商團體強烈抨擊,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直言,政府遲遲不願減稅,無疑是在病鵝身上拔毛,鵝若死了,政府一毛錢也拿不到。工總理事戴宏怡也指出,產業面臨斷鏈、大陸封城產停擺、訂單銷售下滑及資金周轉困難等四大危機。為此,紛紛提出降稅、救股市、融資紓困等建言。

昨日立院財委會邀集工商團體,經濟部、財政部、交通部等相關部會召開「如何協助遭受疫情衝擊之相關產業」 公聽會,立委曾銘宗便指出,相較美國30兆元、英國12兆元、香港4600億元、韓國2958億元、新加坡1350億元,台灣防疫、紓困經費相對不足,目前編列的紓困振興特別預算600億規模太少,不足以因應產業及勞工紓困之需。

許舒博呼籲政府不僅在疫情要超前部署,救助產業經濟也應超前因應,為此,他提出四大救市措施,包括立即啟動投入第二階段紓困經費、全面調降所 ...

2020-3-20 20:30 - 風闇 - 605 查看 - 0 評論

2020-3-13   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 政院:部分條文牴觸「空污法」無效

行政院今天表示,已發函台中市政府說明「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牴觸「空污法」、「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相關規定,應屬無效。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燒生煤發電爭議持續延燒,台中市政府日前引用「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規定,連續對台電開罰,引發爭議。

行政院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台中市政府在民國105年1月26日制定公布自治條例,並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函請行政院備查;當時環保署與經濟部等機關認為該自治條例部分條文有牴觸空污法,行政院在同年5月4日函請台中市政府進一步研議,但台中市政府始終未回復。

行政院指出,空污法於107年8月1日修正公布後,環保署於去年7月29日函請地方政府盤點所定管制規範有無違反空污法授權的情形,但台中市政府仍未配合檢討修正。

行政院表示,今年2月26日再次函請台中市政府對於違反中央法規表示意見後,確認自 ...

2020-3-13 20:49 - 風闇 - 617 查看 - 0 評論

2020-3-13   歐布萊恩:陸隱瞞疫情 浪費全球2個月時間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十一日在華府指出,新冠病毒的來源是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不是美國,中方隱匿疫情,浪費世界各國兩個月的防疫時間,「這兩個月本來是中方可以做好準備,並大幅度減緩疫情爆發的關鍵時期。」

歐布萊恩十一日參加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活動,與基金會的行政副總裁何姆斯對談,何姆斯詢問歐布萊恩如何看待中國否認為疫情來源,以及後續面對疫情的舉措時,歐布萊恩說,「這個病毒並非源自美國,而是來自武漢、中國湖北省。」

「疫情已經發生一段時間,不幸的是,在疫情爆發初期,中國掩蓋真相。」歐布萊恩說,「公開資訊顯示,當中國的醫生和民眾試圖對外講出現況,卻遭噤聲被隔絕。」

歐布萊恩表示,這讓世界各國多花費兩個月才回應,去了解並對抗病毒。

歐布萊恩說,若中方一開始採取不同做法,願與世界衛生組織及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合作,本可大幅緩解大陸與世界的疫情。

歐布萊恩說,新冠肺炎已是政策危機與 ...

2020-3-13 20:47 - 風闇 - 629 查看 - 0 評論

2020-3-8   Fed褐皮書示警 陸斷鏈危機恐超預期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聯準會,Fed)日前發布「褐皮書」,其中提到受疫情影響,一些供應鏈出現延誤,美相關企業為此感擔憂。

作為美國官方決策的參考文件之一的「褐皮書」,提到製造業方面,全美大部分地區製造活動正在擴張,但部分供應鏈因疫情而延遲,生產商擔憂供應鏈會在未來數周進一步被中斷。

據報導,新冠疫情對全球供應體系的短期衝擊,主要是來自大陸的一些供應和需求按下「暫停鍵」,這種不利衝擊效應會加速顯現並超過市場預期。

美國商界領袖本月4日在一場記者會上呼籲美國企業保持冷靜,不必驚慌。不僅美國,大陸學者專家認為,新冠疫情在全球不斷擴散,導致全球供應鏈面臨一定的不確定性。南韓、日本、義大利等國家的新增病例總和已超過大陸,全球供應鏈各個環節的風險耐受力備受考驗,且不同行業受到的影響不同。

例如,汽車、通訊等產品國際化分工程度高、供應鏈較長、東亞生產體系介入程度高,短期內會受 ...

2020-3-8 20:12 - 風闇 - 563 查看 - 0 評論

2020-3-8   音樂家狄恩談確診心情 影響台灣感到震驚傷心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8日專電)音樂家布萊特狄恩2月底在台演出、3月初在澳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他昨天說,讓台北許多場音樂演出取消,多人隔離,感到震驚傷心,謝謝一路協助他的朋友,希望大家都健康。

布萊特狄恩(Brett Dean)2月底到台灣演出,3月初回到澳洲阿得雷德(Adelaide)後確診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目前在皇家阿得雷德醫院的隔離病房治療。

狄恩確診後,為了防疫,台北的國家音樂廳近日閉館消毒,原排定的演出取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147名曾與他接觸者,要求他們隔離,與他一起演出的國家交響樂團也決定暫緩到歐洲與日本巡演。

狄恩昨天在經紀公司Intermusica的網頁發文,感謝家人、朋友給他的慰問和支持。他一開頭就向國家交響樂團、在台灣的友人及民眾表示,得知確診後,有音樂會取消,許多人必須隔離,他感到震驚、非常傷心。

狄恩分享他出現症狀和就醫的經過,希望他的例子可以讓大家知 ...

2020-3-8 20:10 - 風闇 - 624 查看 - 0 評論

2020-3-4   特別預算浮濫 1頁就要12.5億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立院就防疫紓困特別預算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在野黨立委痛批,6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書只有48頁,等於一頁就要12.5億元,太過簡要,其中並有重複編列、編列不足、科目混亂等問題,將在今天開始的委員會聯席會議中好好檢視,杜絕浮濫編列。

蘇貞昌表示,政院編列這筆特別預算,用於防疫有196億元,振興經濟404億元,希望能對產業雨露均霑、立竿見影。

時力立委邱顯智、陳椒華、王琬諭昨開記者會,抨擊特別預算的編列只有科目、金額及相關部會,但沒有說明如何使用,且多有矛盾。例如,邱顯智說,交通部編列3億元補助地方,規畫特有民俗慶典活動,但政府已要求大家不要去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另一方面卻又編列經費補助,實在令人不解。

邱顯智指出,時力在審查紓困特別條例時,已提附帶決議指出,第一線消防人員可能接觸新冠肺炎確診者而產生風險,要求檢視消防人力配置及設備的合理性,但行政院預算書完全未見對消防人員的規畫。

王 ...

2020-3-4 10:47 - 風闇 - 642 查看 - 0 評論

2020-3-3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 SBL下半季改採閉門打

第17季超級籃球聯賽(SBL)將在3月7日點燃下半季戰火,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為避免群聚感染,中華籃協今天宣布,下半季例行賽確定改採閉門進行,不開放觀眾入場。

第17季SBL上半季冠軍由台灣啤酒拿下,5隊休兵超過1.5個月後,將在3月7日展開下半季賽事,共6週賽程,場館橫跨板橋、彰化、高雄巨蛋等地。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原訂2月舉行的SBL明星賽已取消,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表示,已接獲體育署通知,下半季例行賽確定改採閉門方式進行,不開放持票觀眾入場,以維護參賽選手、工作人員及觀眾健康安全。

原先週四、週五「學生推廣日」活動憑學生證及穿著制服免費入場,以及週六、週日各級學校申請免費觀賽活動一併取消。

籃協指出,已購票的球迷,可自即日起至4月20日至年代售票系統辦理退費,可依票面金額辦理全額退費,若有取票手續費,也將一併退還。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6%96%B0% ...

2020-3-3 20:34 - 風闇 - 630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