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7-1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0

0 位會員, 30 位遊客

2020-7-30   台大前哲學系教授王曉波辭世 享壽77歲

1970年代「台大哲學系事件」受害者王曉波教授今(30)日凌晨2點在家中辭世,享壽77歲。

海峽評論雜誌社總經理方守仁說,王曉波日前就因中風身體微恙,後來病情惡化,前幾天開始肺積水,家人不希望他身體再受更多折磨,因此昨晚接回家中,今天凌晨2點在家中去世。

王曉波1943年在江西省鉛山縣出生,曾任教台灣大學哲學系、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主要研究中國哲學及臺灣史。他也是海峽評論出版社創辦人。

王曉波曾經投身黨外運動,陸續參與《大學雜誌》、《夏潮》雜誌創辦,後來參與胡秋原主持的《中華雜誌》。他也曾經和已故作家陳映真等人籌組成立「中國統一聯盟」,擔任副主席。

王曉波長期反對前總統李登輝時期起,教科書「皇民化」和「去中國化」,並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期間主持「課綱微調小組」。大陸媒體曾以封面故事,稱呼王曉波是「台灣統派一面旗幟」。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5%8F%B0%E5%A4%A7%E5%89%8D%E5%93%B2 ...

2020-7-30 20:38 - 風闇 - 539 查看 - 0 評論

2020-7-30   前總統李登輝病逝 享耆壽98歲

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天表示,已住院近半年的前總統李登輝因多重器官衰竭於晚間7時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

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李登輝2月8日晚間在家中進食時不慎嗆咳,因呼吸困難,緊急送到台北榮總,檢查發現有吸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後續合併兩側肺部肋膜積水及急性腎損傷,由醫療團隊全力照護。

北榮表示,2月17日傍晚,李登輝坐輪椅於病房區活動時,突發心因性休克,立即進行CPR急救後使用呼吸器。

北榮指出,由於李登輝已高齡98歲,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雖經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仍無法挽回,於今天晚間7時24分過世。

北榮表示,李登輝家屬對於醫療團隊辛苦照顧及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等各界關心,表達誠摯感謝。

李登輝生於1923年1月15日,於1996年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位直接民選總統,被譽為台灣民主的開創者。李登輝是美國康乃爾大學博士,1984年當 ...

2020-7-30 20:36 - 風闇 - 530 查看 - 0 評論

2020-7-29   改革救業績!英特爾人事大改組開除首席工程師

[新頭殼newtalk] 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日前宣布,因技術上有重大瑕疵,7奈米製程至少延後半年,且考慮將晶片製造外包。這不僅大幅落後已經在銷售7奈米晶片的競爭對手AMD,更讓外界質疑美國在關鍵技術上不再佔主導地位。英特爾為此宣布開除首席工程師倫杜欽塔拉(Murthy Renduchintala),並進行人事重組,加強推動7奈米製程。

根據資料,倫杜欽塔拉為半導體行業的資深人士,過去是高通執行副總裁, 2015年加入英特爾,是英特爾薪資最高的主管之一,去年的年度總薪資高達2688萬美元,如今他將在8月3日辭職下台,以示負責。此外,他所領導的技術部門也將分拆成五個團隊,加速推動7奈米製程。

英特爾23日發佈財報,坦承7奈米製程可能延後到2022年至2023年初左右,還考慮委外代工,消息一出震驚業界,導致股價重挫逾16%!金融機構《Raymond James》分析師Chris Caso指出,這次事件象徵英特爾在運算領域的主導地位將終結;加拿大蒙特婁銀行 ...

2020-7-29 01:28 - 風闇 - 546 查看 - 0 評論

2020-7-16   【Yahoo論壇/單厚之】民進黨的內舉不避親

在台灣,選舉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但從來沒有一次大選的競選經費申報,像今年總統大選這樣精彩,這樣不尋常。

與文化總會正副秘書長林錦昌、李厚慶關係密切的「投石」、「幫推」兩家公司,日前才因4年內標到8300多萬政府標案引發爭議。結果在日前監察院公布的總統大選政治獻金會計報告中,分別在大選期間拿到蔡英文陣營59筆、近3000萬的宣傳費。

在蔡英文的申報中還出現一家神秘的「凡工」有限公司,該公司去年2月27日才成立,今年3月30日就已經解散,卻從蔡英文陣營拿到2784萬元,僅次於「幫推」。根據媒體報導,「凡工」主要是做蔡英文的網路行銷,,幕後是「蝦皮」在台灣的負責人,並曾幫「蝦皮」排除中資疑雲。

此外,蘇貞昌三女兒蘇巧純的「二三設計」,也從蔡英文的選舉入帳180萬。國民黨議員羅智強指控「二三設計」在幫蘇貞昌打完2018市長選舉後44天,就接到行政院1千萬元的標案。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則回應,「二三設計」得標時,蘇貞昌還 ...

2020-7-16 23:47 - 風闇 - 620 查看 - 0 評論

2020-7-16   不想被稱「小綠」,就得認真監督政府

蔡政府完全執政剛進入第二任期,即已產生諸多令人難以想像的亂象;無論是人事酬庸、官位分贓、濫法,不公不義作為不斷浮現。正因一黨獨大,民進黨對民主法治的侵蝕和戕害,也一日大於一日。民進黨之所以在各個戰線都能予取予求,且肆無忌憚,主要就是在野黨未能充分盡到監督執政者的責任。

國內政黨傳統上因統獨立場之異,而有藍綠之分。如今在立法院的有效政黨,兩大黨之外的「時代力量」和「基進黨」通常被稱為「小綠」,以跟隨民進黨步伐為基調;至於民眾黨,路線仍相當模糊。在這種情況下,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掌握所有行政、立法資源,在野黨則以政治立場決定是非,以致在野黨無法有效發揮民主制衡力量。

以最近的人事提名爭議為例,國民黨立委為杯葛陳菊的監察院長提名而占領議場,但過去對太陽花占領國會讚不絕口的民眾黨和時代力量,有的表達奚落,有的則公開反對。其中,時代力量則聚焦於「反對黃健庭」出任監院副院長,對陳菊只是以「公布民調 ...

2020-7-16 21:52 - 風闇 - 664 查看 - 0 評論

2020-7-16   彼得原理

加拿大人勞倫斯•彼得提出的彼得原理管理思維,被西方人評價為是可以和科學史上牛頓、哥白尼的發現相媲美的、最深刻的社會和心理學的發現。

彼得原理指的是在一個層級分明的組織中,在原有職位上工作表現良好的人往往會被升遷到更高一級的職位,一但被升遷的員工學習成長太慢、或是沒有足夠的教育訓練、不能適應管理工作,就會對新任的職位無法勝任,最終組織的每個職位都有被不能勝任的員工佔據的傾向。

彼得原理的基本表述是:在一個層級制度中,每一個人總會趨向晉陞到他所不能勝任的職位,也就是說,有工作成績的人勢必將被提升到高一級的職位,如果他們繼續勝任,又將進一步提升,直至到達他們所不能勝任的位置。

所以,組織的悲劇在於,每一個職位最終將被不勝任的人所佔有,而諷刺的是,組織的工作任務多半是由尚未達到不勝任職位的人們所完成。

在現實的層級組織中,彼得原 ...

2020-7-16 01:54 - 風闇 - 429 查看 - 0 評論

2020-7-15   民進黨人正爭相驗證「彼得原理」

陳菊被提名監察院長的人事案昨天在立法院審查,執政黨除在立法院外架起四層拒馬,連屋頂上都派警力駐守,如臨大敵。區區一項人事案如此戒備森嚴,對聲稱關過黑牢、且將受命主持「人權委員會」的陳菊而言,簡直是莫大的諷刺和羞辱。面對自己的任命案捲起這樣的社會爭議,陳菊的政治路走到今天,不知道會不會對接受提名感到有一絲後悔?

從「黨外小妹」到「黨內大姊大」,陳菊的「美麗島事件受難者」身分仍是她最鮮明的標誌;然而,她距離那個「小妹」已經十萬八千里。五年多的勞委會主委,十二年高雄的南霸天威風,兩年的總統府秘書長,加上民進黨新潮流系大老的身分,她已搖身變成政壇威震一方的權力「頭人」。然而,在無止盡的權力天梯上,陳菊還希望自己更上層樓,也為她惹來這場漫天風雨。「黨外小妹」之所以讓人佩服,因為當年一心都為了民主,把自己的未來置之度外;但今天的黨內大姊大,是黨和派系為先,民主次之,國家第三。

管理學上有一個「 ...

2020-7-15 20:43 - 風闇 - 732 查看 - 0 評論

2020-7-14   【Yahoo論壇/李貴敏】考高普考不如辦黨證?這還有是非嗎?

作者為立法委員

媒體報導民進黨政府擬增訂約聘人員人事條例,廣用約聘人員,甚至聘約3年可任科長之類有職等的公務員職務。看到這個消息,我有一位在公家機關任職的學生留言給我,「老師,我高考榜首,做了二十幾年才當上科長……」,這種無奈真讓人情何以堪?

常任文官之所以有國考,有學經歷限制,就是要確保公務人員品質,避免政黨或派系大搞朋黨分贓,把國家公器當作私人酬的工具。也因此適度開放約聘僱職缺,總是為因應政府部門臨時性工作需要,讓以常任文官體制為核心的公務員團隊更具彈性。

但在民進黨主政下,一批批沒法通過國家考試嚴格篩選、也完全沒有公務體系完整歷練,只因選舉有功的政治錦衣衛,不經國考就混入公務體系裡;說好聽是人才破格任用,說難聽一點就是堂而皇之的黑官漂白,文官也只能讓路。

尤其這批人到了政府部門,主要任務不過也就是擔任民進黨監軍的角色,甚至逼著文官為各項荒腔走板的錯誤政策背書。只是現在胃口 ...

2020-7-14 23:37 - 風闇 - 673 查看 - 0 評論

2020-7-13   【Yahoo論壇】用拒馬「歡迎」陳菊,民進黨為什麼要心虛?

作者為立法委員

立法院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立院周圍也架起層層拒馬,而且動用大批警力戒護,連外縣市警力也前來支援。全國最高民意機關竟然架起拒馬阻隔民意,這就是民進黨所謂的民主、最會溝通的政府?如果陳菊是適當的監察院長人選,需要設拒馬嗎?民進黨為什麼連自己都心虛?

立法院周圍的拒馬是進入戒嚴的準備,還是為了歡迎陳菊鋪設的「紅地毯」?不但拒馬包圍整個立法院,還拉高圍牆高度,增加拒馬的層數到四層,連無障礙通道都被架設,甚至議場二樓的陽台也派員警在酷陽之下站崗盯哨,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只為了顧全大「菊」?

如果陳菊是適合的監察院長人選,民進黨需要如此大費周章動用最高規格的維安嗎?陳菊在高雄執政12年期間,她的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糾正、彈劾的案件有50餘案,加上高雄氣爆善款、私菸案種種疑雲都未釐清,陳菊若當監察院長,要如何自己查自己?

而且光是高雄氣爆善款除了被監查院提出糾正外,高雄市 ...

2020-7-13 20:53 - 風闇 - 584 查看 - 0 評論

2020-7-12   小英大選御用公司? 疑拿走2千7百萬經費 選後就關門

[新頭殼newtalk]

2020年總統、立委競選經費日前公開,1家相當特殊的公司1年內拿走了蔡英文團隊2千7百萬宣傳支出,選後就關門,似乎也無登記電話號碼,相當令人矚目。

2020年大選政治獻金10日公開上網。除了幫推、投石兩家跟蔡英文前幕僚關係深厚的公關公司拿下2千9百多萬元經費外,另一家業界很少人聽過,在政府公共工程採購網裡也找不到得標資料的凡工有限公司,則從蔡陣營拿走了大筆經費。

在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上,凡工有限公司似乎僅承攬蔡英文競選總部,除了一筆民進黨立委呂孫綾的31萬多的研究調查經費外,其餘14筆都是由蔡英文陣營支出,這包括2020競總的5筆支出18,822,750元,及上次2016年競選經費第四次賸餘,所謂的「當選後與其公務有關之費用支出」 (2019/5/29-2019/9/4)共9,334,725元。全部加起來總共達27,846,225元。

在政府工商登記上,凡工有限公司代表人邱瀚逸,資本額1,000,000元,108年2月27日核准成立,109年3月30日 就 ...

2020-7-12 20:41 - 風闇 - 607 查看 - 0 評論

2020-7-10   不滿蘇貞昌批馬英九 馬辦嗆:你騙過神明也騙人民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批評蔡政府力推的「國安五法」與「港版國安法」不遑多讓,惹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批「比喻不當」後,雙方再度隔空交火。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0日)回酸:「蘇院長騙過神明,也騙過人民,紀錄斑斑可考。」

蕭旭岑表示,各界對於《國安法五法》及《反滲透法》的危害,已多有評論,不解蘇院長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說此等惡法是守護主權跟人民的自由安全,「蘇院長至今仍堅持把滯留湖北的國人列入黑名單,不允許國人的子女『小明』們回台,到底怎麼好意思談『守護人民』?」

蕭旭岑更酸說:「蘇院長騙過神明,也騙過人民,紀錄斑斑可考。」最近蘇還把蔡總統在陸委會主委任內訂下的規定,栽到馬前總統頭上;而日前在公布3倍券的記者會上,蘇還曾信誓旦旦說3倍券的印製費,只有馬政府消費券的一半,「如今8成5的民眾都選擇實體3倍券,蘇院長要不要再改口?」

「奉勸蘇院長,發言前要再三思,多把心思用於政務!」蕭旭岑說,尤其近 ...

2020-7-10 20:36 - 風闇 - 562 查看 - 0 評論

2020-7-8   【重磅快評】總統召見大法官 見證五權分立成一權獨大

前大法官許玉秀投書,揭露在今年三月間,蔡英文總統在接見公民團體時,把她提名任命的大法官呂太郎找來,甚至「當面喝斥」。對此總統府僅否認「喝斥」,承認有找呂太郎到府一事。而總統府的理由,是呂太郎過去擔任司法院秘書長,這是他過去的業務範圍,所以請他說明。

這種是放在任何一個民主法治國家,都是醜聞。無論任何理由,都不能合理化總統「召見」大法官這種亂憲亂政的行為。司法院大法官的憲定義務,是要「獨立行使職權」、「超出黨派之外」;而審議總統、副總統彈劾案,則是大法官的憲定職權之一。蔡總統的做法,首先就紊亂了憲政體制,把大法官的尊嚴踩在腳底下;而呂太郎竟然也「心甘情願」的被踩在腳底下,唾面自乾。此事件的另一個主角、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則幫總統府圍事,說這是「戲劇性說法」、「誤傳」,司法權的自我作賤,莫此為甚。

總統府說找呂太郎到府,是因為他過去的職務。只能說,用這樣的理由搪塞,不是總統府連藉口都懶得 ...

2020-7-8 01:41 - 風闇 - 575 查看 - 0 評論

2020-7-3   【Yahoo論壇/關姍】塞車還能忍受,把人民當笨蛋誰能忍受?

端午連假是疫情趨緩、解封之後第一個連續假期,對開車出遊的民眾來說卻是個惡夢。

相信有開車出遠門的,大概都有難受的塞車經驗,難得的解封後連假,不但要忍受塞好塞滿之苦,還要被交通部長林佳龍消遣說「要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飽受塞車之苦的用路人,難道只能怪自己笨?

其實,連續假日塞車,在台灣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甚至可以說是藍綠嚴重對立下少數具有高度社會共識的議題。

也因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一番,用路人不要在尖峰時間、特定路段,「自己要去塞」,「我覺得要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趨吉避凶」的説法,真不知今夕何夕,會引起民眾砲轟,真的剛好而已。

分析林佳龍此次「趨吉避凶」的發言,凸顯以下幾個問題:

一、身份不對:確實政府沒有要求民眾在連續假期開車出遊,但誰都可以冷嘲熱諷,誰都可以事後諸葛,就是交通部長不適合。

要解決塞車問題,絕非易事,無論都會區上下班或連續假日的高速公路,塞車問題也不 ...

2020-7-3 20:25 - 風闇 - 581 查看 - 0 評論

2020-7-2   創世界紀錄!義大利查獲IS生產14公噸安非他命

義大利警方今天表示,他們查獲一批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生產的14公噸安非他命,創世界紀錄,這巨量毒品價值約10億歐元(約新台幣330億元)。

警方發表聲明說,這批名義上是8400萬片「苯甲錫林」(Captagon)的毒品,價值約10億歐元,藏匿於義大利那不勒斯(Naples)南部薩勒諾(Salerno)港的3個貨櫃裡。這次逮捕行動可說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安非他命查緝」。

警方聲明指出:「過去幾年來,敘利亞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安非他命生產國,而我們知道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藉著販運在敘利亞生產的毒品,資助IS的恐怖活動。」

警方表示,苯甲錫林是一款藥的品牌名,原先用於醫療用途,而經伊斯蘭國的好戰分子於作戰時廣泛使用後,非法的版本被稱之為「聖戰藥物」(Jihad Drug)。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5%89%B5%E4%B8%96%E7%95%8C%E7%B4%80%E9%8C%84%E7%BE%A9%E5%A4%A7%E5%88%A9%E6%9F%A5%E7%8D%B2is%E7%94%9F%E7%94%A214%E ...

2020-7-2 01:15 - 風闇 - 563 查看 - 0 評論